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

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

睿真皇后,沈姓,名字不详。吴兴人氏,唐代宗为广平郡王时的妾室,唐德宗生母,在安史之乱中失踪,后追尊为皇太后。沈氏美貌如花,又贤淑纯良,故而深得李豫宠爱,这是史书中对沈珍珠的记载,与热播剧《大唐荣耀》里演绎的相差无几。但是沈珍珠的结局却是不尽如人意,离开皇宫的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

沈珍珠一直是唐朝历史上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女子,她原本是唐代宗李豫的妻子,但令人遗憾的是,她一生中却只与年轻的唐代宗共同患难过,等到他当上一代帝王后,沈珍珠便不知去向,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从此失踪下落不明。

历史上的沈珍珠墓如今也是个谜,沈后一生,命运多艰,屡遭离乱,结局更是千古之谜,故而小说家多有臆造之举,更有许多地方的尼庵留下了沈后在此出家的传说,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颇具传奇色彩。

唐代宗睿真皇后沈氏,吴兴人,汉族,出身着名世家“吴兴沈氏”。玄宗开元末年被选入东宫。时肃宗李亨为皇太子,赐沈氏予广平王李豫(李亨长子,亦即日后的唐代宗)。睿真皇后,沈姓,名字生卒年不详。吴兴人氏,唐代宗为广平郡王时的妾室,唐德宗生母,在安史之乱中失踪,后追尊为皇太后。

历史上的沈珍珠在叛乱期间,和百姓一同吃苦,关押起来后丝毫没有一点因为自己皇室之妻就居功自傲,扭捏做作的姿态,受到了当时很多老百姓的称赞。但后来不久,史思明带领叛军又一次将洛阳城攻陷,居住在此的沈珍珠从此便不知去向。历史上的沈珍珠墓有吗?尽管后来李豫和他的儿子,也就是下一位皇帝李适都在极力寻找沈珍珠,但仍然是渺无音信。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这便是历史上沈珍珠最后的结局。

睿真皇后沈氏实名为沈珍珠,为吴兴太守沈易直的长女,也是吴兴当地有名的大才女,拜师在诗仙李白的门下。沈珍珠因为皇命被召进京城长安参选秀女,到了京城,珍珠为了寻找十年前在太湖救过自己性命的太湖公子的踪迹,悄悄躲过了家中奴仆的眼线,化身为男装,到酒楼中寻找醉仙酿,以便引来万事通。

不巧一位突然出现的公子竟然巧计获得了醉仙酿,珍珠可是凭着自己的学识才能脱颖而出,而这半路杀出的公子却是用的自己师父的诗词,她心中不服,追着公子而去。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

她凭着达礼知书的才识,和德才兼备的优良品质,赢得李俶一生对她无法忘怀,而她又不事奢华,以一个和字协理后宫,知民间百姓疾苦。一代才女沈珍珠为唐朝中期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历史贡献。

唐朝收复长安后,流散之人不得入宫,但李俶一心要接珍珠回来,珍珠以李俶太子前程为重,重回民间,后李俶多处寻找,珍珠始终不愿入宫,只愿成全李俶。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

当时的李豫被封为广平王,是领兵打仗的好手,而且又精通音律,都说”才子配佳人”,吴兴才女沈珍珠和李豫二人一见钟情。

但后来,安禄山和史思明发动叛乱,那些女眷由于无法逃跑,大都被叛军关押在了掖庭中。其中就包括吴兴才女沈珍珠。在这里,她沉着冷静,用自己的智慧和善良安慰着关押的每一个人。

叛乱基本平定后,李豫被封为太子,但他却没有将吴兴才女沈珍珠接到自己的身边,直到史思明再一次发起叛乱,沈珍珠所在的洛阳沦陷,而她本人也从此不知所踪,李豫才开始在全天下贴出告示,寻找沈珍珠。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还将两个人的孩子李适立为太子,但即使这样,沈珍珠最后还是没有找到。

李俶继位皇帝以后,一直在寻找珍珠的下落,他身边虽然有崔彩屏和独孤靖瑶两人,但是他心里始终只有沈珍珠。因为沈珍珠始终没有找到,李俶竟然愿意十八年留着皇后的位置。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但是直到他生命的最后关头,他还是没能完成心愿,找到沈珍珠。

近期《大唐荣耀》播出,剧中女主沈珍珠在大唐中期,以自己一代才女的聪明才智,对这一时期产生了久远的影响。纵观沈珍珠的一生,先是全家惨遭杀害,接着又接二连三被李俶后宫之人陷害,后来在安史之乱中被安禄山的叛军所掳,关押在掖庭一年之久,后虽短暂和丈夫李俶重逢,但是很快就又被战争打得失散了,从此沈珍珠失去踪迹,他的丈夫唐代宗李俶为了寻找她,十八年空虚后位,她的儿子李适一生都在寻找母亲踪迹,沈珍珠最后到底在哪里?后来的唐顺宗李诵、唐宪宗李纯都先后找过沈珍珠,李纯只得为沈珍珠立下衣冠冢,让其灵魂有所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