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

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

2019年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揭晓,颁奖典礼于4月7日举行,惠英红击败了汤唯、周冬雨、马思纯、鲍起静三夺影后,林家栋获得影帝,本届金像奖获奖名单和颁奖典礼还有哪些看点呢?

惠英红凭借《幸运是我》获得最佳女演员!从汤唯、周冬雨、马思纯、鲍起静四位女星中突围。这也是惠英红第三次拿到金像影后。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许学文、欧文杰、黄伟杰

最佳编剧龙文康、伍奇伟、麦天枢

最佳男主角林家栋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幸运是我》

最佳男配角曾志伟《一念无明》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一念无明》

最佳剪辑梁展纶、David Richardson

最佳摄影鲍德熹、曹郁《摆渡人》

最佳新演员胡子彤

最佳美术指导邱伟明《摆渡人》

最佳服装造型奚仲文、吴里璐《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最佳动作设计董玮《湄公河行动》

原创电影音乐金培达、波多野裕介《七月与安生》

原创电影歌曲“沙燕之歌”

最佳音响效果曾景祥、李耀强《寒战2》

最佳视觉效果Luke Sungjin Jung,Sanghoon Kim,Kim Chan Soo,Kim Chlu Min《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新晋导演黄进《一念无明》

两岸华语电影《一路顺风》

终身成就奖芳艳芬

此次是惠英红第三次拿到金像奖影后,她先是感谢导演和搭档陈家乐,由于电影《幸运是我》讲述患有认知障碍芬姨的故事,她哽咽说:“其实我的手正在抽筋。多谢导演,多谢我的拍档陈家乐。其实这次为什么我那么激动,我拍这套戏是为了我妈,我妈已经有十多年的老人痴呆。我很希望可以给很多人知道,老人痴呆需要被关注。”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林家栋初获影帝。惠英红封后,曾志伟、金燕玲分别获最佳男、女配角,三人此次均是三封该项殊荣。《树大招风》获得最佳影片。黄进凭借《一念无明》收获新晋导演。最佳两岸华语电影为《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