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

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

张皇后可以算是最恶毒的皇后,就像白雪公主中的皇后一样,但是终究是邪不压正的,张皇后最后自食恶果,死在自己的阴谋之下。但是张皇后具体是因为什么死的呢?有版本说是李辅国杀死了张皇后,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揭秘历史上的唐朝张皇后死因是什么。

李辅国,出生于在唐玄宗时期,本是一名小宦官,阉党。当时最高集权的阉党非高力士莫属,那时李辅国的最大老板便是高力士,当高力士随着唐明皇和杨贵妃出走之际,李辅国抓住了时机,极力劝阻当时的太子李亨跟随出走,而是要求他能留下来主持大局,当然这只是一个烟幕弹而已,李辅国的真正目的是让太子李亨自立为王,李亨确实也照做了,成为了实际上的集权皇帝,唐明皇被迫成为了太上皇,而李辅国由于拥立太子成为国君被记一大功,顺利走上了人生的巅峰之路。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

李辅国当政之后,不同于李林甫,李林甫只是口蜜腹剑,而李辅国的政治统治显得无比黑暗,可能也是由于他并非是一个正常人所致,他失去了他作为男人的尊严,他必须通过集权的统治来维护自己已失去的,李辅国当时权倾整个朝野,下属官员莫敢不从,甚至连李亨本人也逐渐被架空,成为了一个任李辅国摆布的傀儡皇帝。

李辅国当政,简直就是晚唐的不幸,整个天下的不幸,所以当他一旦被拉下权利之位,简直是万死不能赎其罪。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

张皇后想让太子将玩弄朝权的宦官李辅国和程元振处死,但是太子并没有那么大的权利,就必须禀告李亨。太子为了唐肃宗李亨的身体着想没有同意。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也正是由于太子的这丝出于孝道的考虑,他的母亲死在了李辅国的手里。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这个版本是被李辅国杀死,原因已经很明了了。

在张良娣准备动手的时候,李辅国收到了线报,他谎称宫中有变,阻止太子入宫,并命令党徒将太子劫持进飞龙殿监视起来,李辅国假传太子的命令,鼓动禁兵入宫将李系、段恒俊等人抓住,投入狱中。张皇后闻变,慌忙逃入肃宗李亨寝宫躲避。李辅国带兵追入寝宫逼张皇后出宫。张皇后不从,哀求肃宗救命。肃宗受此惊吓,一时说不过话来,李辅国乘机将张皇后拖出宫去,当场斩杀。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已经很明显了。然后李亨便病情加重,一病不起了。

张皇后是唐肃宗李亨的皇后,美貌可人,自小聪明机警,能说会道,但长大后变得狡黠刻薄,巧言令色,且爱慕虚荣。肃宗为太子时,纳为良娣,唐肃宗即位后便封她为皇后。

张皇后(?-762),唐肃宗李亨皇后,邓州向城人(今属河南)。父张去逸。张氏的家族是南阳西鄂人,后来迁徙到昭应。她的祖母窦氏,为唐玄宗母亲昭成皇太后的妹妹。天宝年间(742年至756年),她被选入太子宫为良娣,故称张良娣。她的弟弟张清娶唐肃宗第五女大宁郡主为妻。

756年唐肃宗即位,她成为皇后,为唐肃宗生下两个儿子即李召和李侗。张皇后对政治非常有野心,她向往和武则天、韦皇后一样,干预朝政。后与李辅国勾结,并遭其暗算。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因废立太子阴谋失败,公元762年被李辅国所杀。后被唐代宗废为庶人。

在《大唐荣耀》中,张皇后与史思明的诡计随着李俶的一步步登向皇位而越发狠毒,史思明撕破面具谋反。朝堂之内,张皇后另立太子的诡计也被忠臣李佖识破,太子之位得保。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而对与张皇后的死因还有另外一个版本。

大势已去的张皇后拼死挣扎,试图绑架珍珠要挟太子李俶,李俶在皇帝面前揭穿张皇后的诡计,皇后终食恶果。在众忠臣良将和独孤靖瑶的帮助下,李俶成功平叛。大唐江山终于稳固,经历大起大落波折的李俶,登上皇位,延续大唐荣耀。

而在《大唐荣耀》小说中,张皇后的计谋被李俶识破,但是不妙的是,张皇后想要挟持珍珠。不料自食其果被珍珠一刀毙命。结合以上的剧情推断,张皇后应该是在《大唐荣耀》第二部快大结局的时候死掉!铲除了张皇后的势力,李俶也将正式开启“大唐荣耀”。

叹息道:“来吧,你我都是可怜之人。天下男儿皆薄幸,就连他——”手指躺在榻上的肃宗,“如今也是抛下本宫不管,好闲适啊——”沈珍珠原本满腹心事般凝立不动,待听过张皇后这几句话,竟如痴了般,甩开李豫手臂,将右手交给她,朝前迈出几步。

在这瞬间,李豫见张皇后懒怠绝望的面庞上,有凶光戾气一晃而过,“小心!”这两个字还噎在喉间,张皇后用力回拉沈珍珠,沈珍珠身子朝前倾去,一道银光浮掠过幔帷,“啊”的女子惨叫,张皇后与沈珍珠双双倒地。

李豫竟不知自己的心该往何处着落,这一刻连惧怕都来不及,沈珍珠伏在张皇后身上一动不动,他大声喊着她的名,将她身子翻过,却见她满襟皆是鲜血,他不知伤口在何处,手颤抖着在她胸腹巡梭,不停的说道:“你为何不信我,为何不信……”

“我信你。”她熟悉的声音忽然在耳畔响起。李豫浑身一怔,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却见沈珍珠竟睁大着眼睛,微笑着看他,接着,慢慢在他怀中坐起,纤指轻轻滑过他的下颌,盈盈笑道:“我没有事。”

“殿下,是张皇后中刀,已经死了。”风生衣在旁说道。沈珍珠转眸,与李豫一同看去。张皇后平躺地上,胸口一柄匕首深及没刃,匕首鞘身光泽泠泠,正是默延啜赠与沈珍珠的那柄。

张皇后已然断气,但凤目圆瞪,想是十分不甘,右手也握着一柄匕首,只是未及出手,人已毙命。方才张皇后在回拉沈珍珠之时,欲取出袖间匕首杀死沈珍珠。

不料沈珍珠早有预备,乘低头前倾时,左手拔出胸间匕首,反而先发制人,此匕首锋利匪夷所思,一刺即入,犹胜破帛,不费吹灰之力,将张皇后杀死。沈珍珠满衣襟血迹,不过是沾染张皇后鲜血而已,自己毫发无伤。那么李辅国为什么杀张皇后呢?至于张皇后到底怎么死的已经不重要,恶人自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