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惠英红—巴黎写真集惊艳香港

惠英红—巴黎写真集惊艳香港

从《射雕英雄传》中穆念慈到凭借电影《长辈》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惠英红只用了5年时间,眼神凄厉不失幽怨,拳脚利落大气,惠英红—巴黎写真集曝光,一度惊艳香港,但是没想到在赶赴巴黎拍摄全裸写真以后,自己却迎来了演艺生涯的低潮期,一度因为抑郁症痛苦不堪,还曾经尝试自杀……

提起演员惠英红,很多人会想到惠英红—巴黎写真集,另外还有一个头衔,就是三度斩获金像奖影后,不过回顾她的演艺生涯,也非常的不容易。

出身显赫,家道中落,1972年,12岁的惠英红上午上学,下午到美丽华夜总会当中国舞艺员。

14岁于一个试镜会上获导演张彻赏识,成为邵氏基本演员,月薪五百元,成为张彻的干女儿,1977年凭张彻导演的《射雕英雄传》中穆念慈一角正式出道,并签约邵氏电影公司。

1982年凭借电影《长辈》获得第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原本以为自己的事业会风生水起,但是没想到很快迎来低潮期。

1988年,已经28岁的惠英红为自资远赴巴黎拍摄全裸写真。

香港影圈里,有真武功的男星不少,真武功女星却很少,惠英红靠着聪颖,好学,能受苦,凭矫健身手演出一系列动作片被大家所喜爱。

惠英红—巴黎写真集曝光以后引发热议,不过很快,她的事业就彻底步入低潮……

惠英红说,虽然她获得了第一届金像奖影后,但随着香港电影日趋文艺化,武打明星一度陷入困境。

惠英红演起戏来,除了飒爽英姿之外,总是有些沧桑落寞的意味,就算是再强势的女中豪杰,镜头前回眸的一刹,也都会流露出一丝楚楚可怜的风情。

或许就是这一点点的幽怨和沧桑,使她不同于一味拳脚交加的动作明星,多了许多值得深思回味的底蕴~

如今再看惠英红—巴黎写真集,时隔多年,依旧很惊艳~

回望当年,二十出头的惠英红荣登金像奖首个影后宝座,那时候的她可谓风光无限,在男人当道的电影市场一枝独秀,并在接下来十多年都以绝对主角的身份出现在电影当中。

金像奖影后事业低潮期 曾因抑郁症自杀

然而,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些年来,惠英红经历了演艺生涯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并曾经因为无法面对潮起潮落而患上抑郁症自杀。

从小要强的惠英红深感有一种被淘汰感,长期压抑,她患上了抑郁症。由于无人可以倾诉,只有一人硬扛,她在2000年时甚至写下遗书,吞下100多颗药片试图结束自己生命。

现在我已经演了30多年戏,这是一个很长时间的体验,其中也经历了一个很高点,一个很低点,其实整个过程真的是蛮辛苦、蛮痛苦的,所以如果再拿到这个奖,心情上等同于我第一次拿奖。因为第一次拿奖对我来说完全空白,所以这次才是第一次的感觉。

而且毕竟是是女演员,到了某个年龄,当第一女主角的机会越来越少,不知道往后有什么时间,要等几年才会再有机会提名最佳女主角,所以,对我来说这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2019年惠英红凭借电影《幸运是我》第三次斩获金像奖影后,这距离她第一次赢得这一殊荣已经25年……

她站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过境迁,风韵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