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乾隆最爱谁

如懿传乾隆最爱谁

随着《甄嬛传》的热播,《如懿传》也随着上映,在《如懿传》中乾隆和如懿的感情百转千回,乾隆自己说过,他不懂怎样爱一个人,那么在《如懿传》乾隆最爱谁呢?一起随着小编走进《如懿传》寻找一代帝王乾隆的挚爱是谁。

在《如懿传》中的乾隆会是什么形象呢?他仍是后宫佳丽三千,但会不会为谁柔情呢?这个人是如懿?还是富察?或者是另有其人?《如懿传》乾隆最爱谁呢?

和雍正比起来,雍正虽然对兄弟很残忍,政治上不择手段。但是至少他不会对女人这样。不论是甄嬛,纯元,若曦,晴川,历史,他都对得起她们,虽然表面冷漠,但是对她们也多多少少保留着一份情意。

历史上,他爱的是富察皇后。如果真要说爱的话,他爱的是天下。《如懿传》乾隆最爱谁呢?古代皇帝大部分都是这样,看溥仪的回忆录就知道,大多数皇帝只是把女人当生育工具。唐太宗再爱长孙皇后,却还是有徐惠等众多女人;康熙再爱赫舍里皇后,依然有后宫三千。历史与身份让他们不得不做负心人,即使有一个不负,其他人终究也是被负了。

乾隆自己说过,他不懂怎样爱一个人,古代帝王,对爱的定义是什么,可是对我们现代之爱,它所含的信任、包容、同心,甚至情到深处的纠结、牵绊,乾隆都没有,他懂得怎样宠爱一个女人,但不懂得怎样爱一个女人,对慧贵妃犹是如此,所有人都以为他宠爱高曦月,连曦月本人也这样认为,可是最后的最后,真心寥寥,不过尔尔,曦月惨死,乾隆不过欷歔而已。《如懿传》乾隆最爱谁呢?

如果如懿当年死在冷宫,乾隆会有什么样的表情呢?或许有眼泪划过但转瞬消弭,或许多年之后樱花纷飞之时,想起曾经给他手帕的青樱,他的神思也会有轻微的缱绻。但,也仅此而已。乾隆是风流天子,按照某个方面来说,他曾经爱过每一位让他动情的女人,也可以说,他对每一位女人都没有给过真正意义上的爱。

在乾隆眼中,富察氏是个温柔如水、智商情商超高、无可挑剔的人。《如懿传》乾隆最爱谁呢?《清实录》中记载,乾隆自己说:“朕以二十余年伉俪之情。恩深谊挚。遽行册立。于心实所不忍。”、“朕于孝贤皇后情谊隆重,固天下臣民所共知,而经纪丧仪,从不肯以一毫私意,稍紊典常。”

当然,真实的富察氏孝贤皇后是很贤惠的,没有《如懿传》中写的那样坏,(好像《如懿传》中的富察氏也没有多坏,很多事是被金玉妍嫁祸的。)富察氏很节俭、对乾隆也非常体贴!《清高宗实录》中记载:《啸亭杂录》阿文成公云:“纯圣壮年,曾患疖,甫愈,医云:须养百日,元气可复。孝贤皇后闻知,每夕于上寝宫外居住奉侍,百日满后,始回宫。”乾隆患疥疮,体质虚弱,太医说需要静养百日,富察氏为了照顾乾隆,便搬去乾隆寝宫外居住百日,等到乾隆恢复了,才搬回自己的住所!《如懿传》乾隆最爱谁呢?

乾隆在富察死后,亲自护送载着富察氏灵柩的龙舟日夜兼程地赶回了北京,谕令恭办丧礼处向户部支领白银三十万为皇后办理丧事,丧礼过程中屡屡违制行事,乾隆命天下臣民一律为国母故世而服丧,就清朝而言,尚属空前。乾隆的皇长子和皇三子因为无悲哀之意,被乾隆斥为不孝,连同其师傅、谙达等一同受罚。

永璜和永璋也因为这次事件,被取消皇位继承权。孝贤死后,乾隆不允许其他妃嫔入住孝贤生前所住的长春宫,长春宫里凡是她使用过的奁具、衣物等,全都保留,一切按原样摆放。乾隆一生为孝贤写过上百首的诗作,直到乾隆晚年在孝贤皇后陵前80岁的乾隆对地下的妻子说,年龄越来越大,唯一的安慰是可以早日见到你。

自己不想活到一百岁,与你相会之期最长不会超过20年了。所以由此看来他跟富察氏的感情很深,曾经两次秘立他的两个孩子为太子,但都不幸夭折了。《如懿传》乾隆最爱谁呢?

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举动,因为在清朝的其他皇帝实录或者本纪里根本没有皇帝去皇后陵前酹酒的记载。而他和如懿,个人猜测早期应该是爱如意的,他那时还是阿哥,就像雍正爱纯元一样。如意的性格一直很刚毅,所以后来才有断发一事,后来乾隆就很恨如意了。

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乾隆都爱过继后的,只不过后来不爱了而已,当然也有人说乾隆一直都爱继后的,之所以后来乾隆在继后去世后,下那样的旨意,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把继后藏起来了,因为据说有人盗墓,发现继后的棺材里空无一人,也就是说继后很可能根本就没死,而乾隆后期一直都喜欢在颐和园办公,所以有人说乾隆是让继后假死,把人藏在了颐和园,因为继后不适合皇宫,当然这个是野史,正史里继后可是胜过三个孩子的,虽说最后只有十二一个活到成年,但乾隆如果不爱继后的,继后是不可能有孩子的,毕竟继后是被下过绝育药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娴妃一直没孩子的缘故,要不是乾隆让人给继后调理身子,继后又怎么有孩子呢?

虽然这个答案也并不具有百分百的说服力,但私心里 总希望她的结局能好一些。至于为什么没有设牌位供奉,个人觉得是因为如懿不适合也不喜欢紫禁城,这样做也算是还她一个自由,所以最终还是顺了如懿的心意。《如懿传》乾隆最爱谁呢,一切自有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