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和魏嬿婉谁更美

如懿和魏嬿婉谁更美

《如懿传》即将开播,剧中的两个女主角——如懿和魏嬿婉之间的争斗无疑是最令人关心的了。这两个在乾隆面前争宠的后宫女人,他们的性格相差甚远。都说乾隆爱美人,那么如懿和魏嬿婉谁更美?她们斗来斗去,最后的结局又是什么?

其实,两个人各有各的美,如懿与魏嬿婉,都是乾隆爱过的人,只是她们的性格相差甚远,最终不可避免的走向争斗与互相伤害。

乌拉那拉·如懿,流潋紫小说《后宫甄嬛传》续集《后宫如懿传》女主角,《后宫甄嬛传》中四阿哥侧福晋、娴妃,乌拉那拉青樱,废后乌拉那拉宜修侄女,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侧福晋、娴妃,娴贵妃,第二任皇后。上因谕曰:“乌拉那拉氏本朕青宫时皇考所赐侧室福晋,孝贤皇后崩后,循序进皇贵妃。青樱,一位聪明、伶俐、懂事的潜邸侧福晋,因为自己的表姑母的身份而受牵连,处处遭人嘲弄,却只能忍气吞声。昔日的熹贵妃钮祜禄氏,当今的太后娘娘,顾及青樱的为难之处,特赐名“如懿”。

有人说,在后宫里,恩宠永远比真心来得牢靠。从前,她不信。曾经,她敛尽锋芒,隐忍退让,只因他说过定会护她周全。转瞬,却落得冷宫弃妃的下场。 宫墙深深,壁影朱红,在后宫之中,权位高低一向和皇帝的恩宠挂钩。妃嫔之间的明争暗斗,恰如那寒冷的冬季,一直冷到人的心底。乌拉那拉氏的家族背景曾为弘历的侧福晋青樱带来无上的荣耀,然后弘历登基后,后宫及朝廷内权势变化,让她身份尴尬,如芒在背。为求自保,青樱向太后求了新的名字“如懿”,封的名位却是娴妃,住在延禧宫,一时处于失势状态。其实对她来说,一路往下的态势,却是刚刚开始……

魏嬿婉,流潋紫所著小说《后宫如懿传》里的主演人物之一。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宫女出身,位至皇贵妃,嘉庆帝之母。一心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分开。为人心狠手辣,为求达到目的不择一切手段。一开始不太得宠,为此费尽心机,急欲有孕,却因求子心切误服避孕药物,以为是如懿和舒妃所害,因此生恨。她曾为大阿哥宫女,玉妍宫女,饱受玉妍欺凌侮辱,深恨玉妍,暗害九阿哥,挑起玉妍与如懿敌对。性格阴柔,为求上位百般讨皇帝欢心,学习昆曲,更不惜牺牲自己母亲与凌云彻。利用皇帝与如懿的疏远掌握权力。在如懿与皇帝决裂后更利用十六阿哥的死导致如懿进冷宫。如懿死后被海兰与婉茵暗中收集罪证告发,被皇帝赐死。

魏嬿婉作为如懿传里的第一大反派,之所以被那么多人讨厌和唾弃,是因为她的人物塑造和如懿传乃至甄嬛传里的大多数反派人物是不一样的,宜修,祺贵人,琅嬅,玉妍,他们作恶多端为的是家族门楣或国家荣耀,华妃和慧贵妃是真真正正的为了自己的爱情,而安陵容内心也有一直存在的伤痛和顾忌——甄衍。我们会同情他们,多是因为他们背后这些无奈。

而魏嬿婉则是彻彻底底的为自己活的一个女人,在宫女期间,她已经流露出对于权势的向往,不过这是很正常的,符合大多数贫苦百姓的追求。让魏嬿婉真正蜕变的是金玉妍的折磨,几年下来,刨磨了她所有的对于平凡生活的美好憧憬,而骨子里的自私,要强,和妒忌都显露出来了。魏嬿婉一直是要强的性格,这源自于她童年生活的阴影,有一个重男轻女的母亲,让她过早知晓了人情的淡薄和冷暖,万事只有靠自己。以后她不放过每一个向上爬的机会,这种动力来自于对于童年生活和被玉妍折磨的日子的恐惧,她想要位分宠爱,于是拼命想尽各种方法争宠,她想要孩子,于是找凌云彻借种,她妒忌别人有孩子,害死忻妃,舒妃,如懿和玉妍的孩子。魏嬿婉在自己欲望的彭生中一点一点疯狂。然而等到她终于斗倒了如懿,拥有了一直以来渴望的孩子,地位,尊容,宠爱。但人总是贪婪的,物质上满足了又会渴望精神上的情爱,再加上对于所得的失望,孩子不爱她,丈夫不信她,底下妃嫔蔑视她。魏嬿婉一直在追求,可是如今她已经走上了人生巅峰,而内心的欲望再次发作,她必须寻找新的追求来掩盖自己的疯狂,于是她开始怀恋凌云彻,失去的东西总是珍贵的,对乾隆是,对嬿婉也是。然而将死之际对于死亡的恐惧让作者对她的塑造更加的真实,魏嬿婉毕竟是一个人,一个自私的人,无所顾忌,无所牵挂,因此把向上爬当做自己的宿命。她是个坏人,悲剧在于她自己本身,所以很多人对她并没有同情。但是她也是古往今来千千万万的向上爬的底层人民的缩影,可能正是由于这种真实,让太多人从中看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缩影,所以才如此痛恨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