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

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宫殿型建筑。故宫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这是对故宫的简单介绍,相信有很多人都去过故宫,但是故宫并不是全部开放的,其中故宫就是不开放的,那么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

截止2015年10月,已有2500人上榜故宫“黑名单”。2015年10月,一度被传为灵异事件高发区的“后宫”,即慈宁宫和寿康宫领衔的西路区域对外开放。同时,故宫首次对外开放1/6的紫禁城城墙。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

来故宫参观的人,总要找找“冷宫”在哪里,看皇帝是不是真地过着“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的生活。先谈“三宫六院”。故宫中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称为“三宫”。六院分别指东路六宫:斋宫、景仁宫、承乾宫、钟粹宫、景阳宫及永和宫。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

皇帝的妻妾众多,说有“七十二 妃”,或“粉黛三千”。据《礼记》记载,周朝的制度是“天子后六宫,三夫人,九嫔,二 十七世妇,八十一御妻”,这说明,早在我国周代,天子的妻妾就有夫人、嫔、世妇、御妻等名号,数量也相当惊人。封建帝王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可以随心所欲地挑选妃子。

“宫中多怨女”,在封建社会里,多少青年女子被关进宫内,终生不得自由!“宫中多怨女”,在封建社会里,多少年轻女子被关进宫内,终生不得自由!因为一旦成为皇帝的人,她一辈子都不能改嫁,所以终身不能出宫。

查遍所见明、清史料,紫禁城无“冷宫”匾额,冷宫并不是某一处宫室的正式命名。根据一些文献记载,明、清时代被作为“冷宫”的地方有好几处,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

明代万历皇帝,王恭妃受万历皇帝冷落被幽禁在东西六宫中最偏僻的景阳宫。整整十年不能与儿子见面,过着凄惨的日子。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

明末天启皇帝时,成妃李氏得罪了权势赫赫的太监魏忠贤,被由长春宫赶到御园西面的乾西,一住四年。先后被幽居乾西的,还有定妃、嫔、恪嫔三人。这个“冷宫”在紫禁城内之西。

光绪皇帝的珍妃被慈禧落井之前,据说关在景祺阁北边北三所(现坍毁),这地方就在今天珍妃井西边的山门里。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如果这一出自太监之口的传闻属实,则此地也算得一处“冷宫”。

对于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官方解释:故宫修缮一直都在进行,并没有停止观赏啊,只是有一些地方你不能看了而已,要不然你也是看不全的,有很多地方都关闭着,根本就不让参观的。不过也有好处,以前没有开展的地方现在到是可以看了,例如说珍宝馆和石头斋等处,听说以前一直都不让进的。

顺便建议你一下,故宫你要想逛全可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为了不留遗憾,数码相机、摄相机,要是有条件的话再合伙聘个导游,那效果就非常理想了。

对于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则有不一样的说法,一个人以前在故宫看门,据那个人说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有人在奏乐,而且有时能看见宫女太监排队走过。那个人家的孩子身体都不好,老人都说是因为那人受的阴气大,影响了下一代!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

不仅仅这样,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故宫里有很多院落都是被封起来的!不对游客开放,其实每一个府第都发生过用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过去还没有封的时候,在这些地方死了很多人!不是无故消失就是命亡,但始终是离奇得查不出原因,不过有一个共同点:死后如果还能见着尸体,那么尸体都没有脸皮。

更慎人的就是一口井,平日白天的时候往下看,井底就是一些石头,杂草什么的,但每到晚上12点后往下看,只要天上有月亮,你会看到井底出现的不是石头,杂草,而是水,水上倒映的却不是你的面孔……

不管怎样,想想故宫里那些长长窄窄的过道,长满荒草的墙头,如果晚上一个人走在那,突然看到前朝的宫女太监向你走来,就算再有科学依据,也会吓破胆,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这样还敢开放?

故宫的传闻大概北京的人都听的比较多了。建国后,故宫开放给游人参观了。有一个人想偷故宫里的珍宝,于是在下午关闭的时候躲在里面没出来,想趁晚上行窃。但是第二天,被发现死在了台阶上。据说天黑之后不要呆在故宫里面,因为怎么走都走不出来的。

故宫曾经出现过很怪异的真实现象,就是打雷下雨之后,在某个宫殿里面出现了宫女,还有宫女翩翩起舞。后来有解释说这是因为特定的环境因素诱发了建筑材质的磁性记录一一重现。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可能也是为了安全。下面看看网友分享的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的原因。

朋友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大着胆子走了进去,他当时趁着人稍多的时候,一溜烟竟然真的从好几个保安的眼皮子底下窜了进去。天哪!这是什么样的豆腐渣的防守啊!一个活生生的大活人就这么堂而皇之的穿越防线混进去了。进去之后,发现场地里面还有武警在操练。径直往西走,就是绝对不向游客开放的区域,是“慈宁宫”,宫门外是两个威武的铜兽在把门。对面是一座还在修缮中的宫殿。

在沿着红墙往里走,墙上挂着一个黑色的牌子,是“故宫博物院科技部”,这么简单竟然就来到了故宫的核心部位,真是令人想不到啊,如果是坏人进来搞破坏的话,真是难以想象会是什么结局,让人既汗颜又愤怒啊!!“故宫科技部”就是这么弄得安保措施吗,形同虚设啊!

再顺着高墙往北走,到头右手边是启祥门(不开放),转左直走也是不对外开放的几个“禁区”宫殿,分别是:寿康宫,春华宫,寿安宫(故宫博物院图书馆就在这里面)。另外还有几处荒草丛生,渺无人烟的“冷宫”,以及修缮中的“雨花阁”,它后面也是长满野草的宝华殿。转弯继续往北走到头是“御厨房”,也是不对游人开放地区域。另外从隆宗门往南走一段是“武英殿”。还去了不少禁止进入的地方。

总之,可以这么说,整个未开放的区域被这位朋友“闲庭信步”式的逛了一圈,期间即使碰到保安或内部工作人员甚至巡逻武警,都没有一个人上前询问他,问题是他根本就没有工作证挂在胸前啊!还真是让人对内部安保捏了把汗啊。如果有人带进危险物品进行蓄意破坏,真是让人不敢想象!

据说目前故宫只向游客开放了全部的45%,大部分地方游人是被禁止去的,特别是那些“阴冷诡异”的所谓冷宫。即使在白天也会让人感到一丝“不寒而栗”的恐惧感,相信很多朋友也都听说过故宫里一些“离奇可怕”的传说。确实,紫禁城几百年来,死在里面的人没有几万至少也会有几千吧!所以各位如果看到过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也不足为奇。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呢?以上可能就是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