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老公要离婚如何挽救

老公要离婚如何挽救

老公要离婚,但是你却放不下他。该怎么办?她说婚姻走到了尽头,他爱上了别人,可是你并不想结束这段恋情,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很想挽回他,可是他的态度很坚决,痛不欲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老公要离婚如何挽救?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

老公执意要跟我离婚,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快疯了,帮我想想办法吧!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也是来自同一个县城的老乡。读大二时开始谈恋爱,恋爱时的我比较任性,我们一路吵吵闹闹。大学毕业后,我读研,他参加工作,我俩暂时分开了。

他就职的单位以承接各种项目为主,经常要在外跑项目。我研究生毕业后也进了这家单位,在我们居住的县城,这个单位算是很好的。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经常两地分居,尤其是在我怀孕四个月的时候,他被派出国,一走就是一多年,等他回来时,孩子都一岁四个月了。

这期间我坐月子生孩子的种种艰辛他都不知道,他在外奔波劳碌的辛苦我也体会不多,他回国后,因为彼此缺乏体谅,加上关于孩子和婆媳关系之类的问题,我俩吵过,也打过。但还是很爱对方,他出差在外时,动不动就给我打个电话,说说相思之苦,回家时总会给我买点吃的用的啥的。

后来,他到了一家更好的单位供职,职位升了,一个季度还能休假一次,我们相处的时间比以前多了,但关系却变得紧张起来。有一次,他回来休假,我无意中看了他的微信,发现他和另一个女人发微信,问那个女人如果他离婚了,那个女人能不能和他在一起之类的。我质问他,跟他吵架,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说和那个女人没什么。我虽然跟他吵,实际上还是想跟他好好过日子,就没有深究,只当是他和女同事之间的玩笑话就过去了,只是告诉他不能做对不起我和孩子的事,然后,他又外出做项目了。

他走后,从不主动打电话给我。我如坐针毡,动不动打个电话追问他的行踪,搞得他特别烦,不肯接我的电话,勉强接了,当着他同事的面说话语气也不好,让我特别气愤,特别伤心。

今年春节,他回来休假时,有一次,他骗我说到省会城市找同学玩儿,我用车的GPS定位才发现他去了机场接人,跟那个人在省会玩了几天。这件事被我和他的一个同事知道了。那位同事问我老公去省会干什么?老公恼羞成怒,打电话质问我都跟谁说了,觉得在同事面前丢了面子,干脆跟我承认,说他在机场接的是女网友,跟那个女的上床吃饭看电影,男女能干的事都干了,然后就说要跟我离婚。

以前吵架,我也说过要离婚 ,但那都是我生气时随口说的,根本没有真要离婚的意思,老公这次是铁了心要离的。他说以前没离成,是因为他没下定决心导致一次次吵架,他说他不想这样了,不想到了七老八十吵了一辈子才发现不合适,他想离婚后换个环境生活。

我和他沟通了很多次,回顾我们的从前,谈离婚对孩子的影响,他却让我好好考虑下,说下次休假回来就办手续,离婚时把能给的都给我。

现在,我一点都不想离婚,只想和他好好过日子,我知道自己错了,我想让他给我一次机会,可他根本就不给我机会,怎么办啊?我真的不甘心!帮帮我吧!

首先,要有大气稳重的心

冷静处理,封锁消息,用心分析老公要离婚的原因。事实上,老公提出要离婚,问题肯定不是无端生出来的,往往有其深层的原因。因而,婚姻的不和谐在某种程度上说,是原本就存在的,只是我们一时难以发现。发现问题有助于我们正视情感和彼此的真实存在。

其次,要有反思察己之心

要认真的反省这些年自己在婚姻中的角色,多找找自身的原因,审视自己对婚姻的态度。是不是自己脾气差,没耐心,不独立,乱花钱,还爱挑剔,经常小题大做,常惹他生气而不自知。

第三,要有从容不迫的心

要平静,不吵不闹,既然想拯救婚姻,就要反思自己过往生活。不管问题出在自己还是在老公,都不重要了。关键是自己处理当前问题的态度。

第四,要有宽容、体贴的心

幸福的婚姻常常只是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深情的拥抱。作为女人要懂得理解和宽容。真爱是基础,宽容与理解、充分的沟通与支持是保障,长久保持婚姻的新鲜感和责任感,需要付出很多。做为女人,多从自身角度出发,在维护自己婚姻与家庭的稳定、美满方面尽到自己的责任,尤其在出现老公要离婚这种情况下,要意识到家庭问题的严重性,要及时地进行处理和弥补。千万别有意无意地把自己的男人推向离婚的边缘。

第五,要有豁达,淡定的心

要通过生活小事情让老公感受到你的爱意和对家的珍惜,让他感受到你的气场和正能量。要像以前一样照旧把家的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干净利落。让你的老公回家有一个好心情。否则,一个凌乱的家,只会将你们的矛盾更激化。要像以前一样,照顾好孩子,不要因为你们的矛盾就离家出走,连孩子也不管了。这样做只能把你的老公越推越远。要像以前一样孝敬他的父母,不要因为你们的矛盾就给他的父母脸色看,这样只能让你们俩的关系越来越僵。

最后,要有阳光、乐观的心

保持学习,精神独立,不依赖他,让他感觉到离开他你依然可以过得很好。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修养,要精心的打扮自己,要在工作中努力展现自我,让老公看到你的独特和魅力,自然回归。要做一个聪慧的女人,对老公既关怀又不依赖。既给他一定的空间和时间,也可以减轻自己的痛苦。所谓“苍天不负有心人”,要相信属于你的,自然会回来的。离开你,是他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