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导演杨洁去世86版西游记歌曲全集回顾

导演杨洁去世86版西游记歌曲全集回顾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六小龄童发文悼念,如今《西游记》依旧是经典,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上的地位没有其他作品可以媲美,最近在很多音乐类节目上可以听到《女儿情》《唐僧抒怀》等86版《西游记》经典歌曲,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年追过的经典,那些年听过的《西游记》里的经典旋律~

谈到导演杨洁或许现在很多年轻人或许并不认识,不过要是说起电视剧《西游记》,就算是现在的00后也应该都知道,而这部经典神剧的导演就是杨洁。

之前,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篇关于西白龙马的帖子,挺感触……当年拍摄的环境很恶劣,但是最终呈现的作品却是诚意满满,不管是故事、演员、插曲配乐,都堪称经典,如今流行走心制作,而当年的86版《西游记》足以堪称走心大作。

2019年4月15日,88岁的导演杨洁去世,今年是该剧播出的第31年,当年它一炮而红,轰动全国,孙悟空、猪八戒、唐僧等角色也成了永远的荧屏经典。

很多人感慨,《西游记》这部剧本身就是一个神话,如今再回头看更多了几分时过境迁沧桑变化的感慨。

最近,剧呱呱发现了一个挺有意思的现象,86版《西游记》里的很多经典歌曲再度被翻唱,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

《女儿情》——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

这首歌今年挺火,原因是在之前播出的《梦想的声音》第六期节目当中,歌手林俊杰重新翻唱了,加入了新的旋律,更加的时尚了,这首歌当时引发了不小的讨论,后来又被很多人在各种节目当中演唱,成为了今年的网红歌曲。

林俊杰在《梦想的声音》现场翻唱《女儿情》~

《女儿情》最早出现在86版《西游记》第十六集《趣经女儿国》,当时女儿国国王像唐僧示爱,唱的就是这首bgm~

其实,这个故事当中还有一首歌是《相见难别亦难》,当时有一个画面是唐僧拒绝了女儿国国王的好意,重新踏上了取景路,如今再回看这个片段,还是挺粉红的~

在《歌手》总决赛现场,李健和岳云鹏演唱了《女儿情》以及《唐僧抒怀》,后者也是关于《西游记》的歌曲。

很多人不知道《唐僧抒怀》是《西游记》记录片晚会《齐天乐》里面的歌曲,“多少回面临生死险面临生死险,战兢兢口念弥陀置之度外心也安”,当熟悉的歌词与旋律被李健再度唱起的时候,时过境迁,更多了几分韵味。

相信只要是看过《西游记》的剧迷,听到云宫迅音的那一刹那,还是会不自觉的想起那些年我们的童年还有童年里最爱的电视剧,如今作为娱乐和网络大大时代,各种好看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不过,《西游记》这样的经典永远是难以割舍的一份情怀,不论何时当那些歌曲,我们总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西游”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