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的翠羽公主和霍去病什么关系

历史上的翠羽公主和霍去病什么关系

一代名将霍去病还未享受人生还未报效完国家编一命呜呼,英年早逝的霍去病是否有过婚配呢?史书记载霍去病有一个儿子霍嬗是真的吗?霍嬗是霍去病亲生的儿子吗?那么霍去病的老婆是谁呢?历史上的翠羽公主和霍去病什么关系呢?

霍去病的妻子在史书上没有记载,是终生未娶还是另有原因,不过史书倒是记载他有一个儿子,霍嬗,字子侯,河东郡平阳县(今山西临汾西南)人,生母未见史书,估计霍嬗的生母是个不被世俗接受的女人没能娶为妻。那么霍去病一生没有娶妻吗?历史上的翠羽公主和霍去病什么关系呢?

元朔六年,霍去病随卫青第一次出讨匈奴, 带骑士八百人深入敌军。过了一日一夜,众将皆归,独有赵信、苏建、霍去病三人不见回营。后苏建狼狈而归,奏报部下战死,赵信投敌。二日后霍去病提着几颗人头而归。卫青见了,急问所提是何人首级。

霍去病听了,并不答话,慌忙伏地自称死罪。卫青不解道“汝既斩有首级而回,何又说有罪?”霍去病道:“末将一时轻进,杀入敌军阵地。起初虽然胜了几仗,后来敌军愈来愈多,漫山遍野,竞集十多万人马。

末将因为寡不敌众,一死虽不足惜,惟于我国的军威有关,一时无法,悴出敌人一个不防,幸将一员女将活擒过来。当时敌方一见末将擒了他们的女将,锐气略挫,阵脚稍乱,末将始能突出智重围,挟着女将落荒而逃。

一本不知道叫什么名的小说上说霍少的女朋友是匈奴的公主,被他给打败活捉了,对他又爱又恨,两人在一起后还寻思着要趁机杀他,终于没舍得下手,然后替他生了个儿子。看来就是这个故事,历史上的翠羽公主和霍去病什么关系呢?来看看关于翠羽公主和霍去病的故事吧。

边跑边问,才知那位女将,名叫翠羽公主,是匈奴单于的一个侄女。她因被擒,思保性命,口述路径使我逃出险地。到了一座高山。她叫我直上,那时末将未知是善意,便想结果她的性命。岂知她又立誓情愿降汉作为向导,未将答应了她,她又扭捏说道,自愿嫁于未将为妻。

未将责她无耻,行军之时,岂能提到此事。她复申说道,她在她们国里,很有一部分人信仰她,她曾受平汉先锋之职,她既降汉当然不能再回匈奴,她的私意,只要嫁了未将,至少可以导我杀毙她们国里几位贤王。未将困已入了险地,只好权且应允。她一定逼着未将拆箭为誓,末将便即答应。

当下她就在高山之上召集她的人马,又把我的壮士八百人,悉行改扮胡兵,回军冲入她们的阵地。她们的将士一见她们的公主生还,个个喜得既象猴啼,又作雀跃。她就悄悄于我耳语数句,陡然给她们那边一个冷不防,厮杀起来。

他方既未防备,一时不能抵御,立即溃散。她却奋不顾身,便把单于季父罗姑、相国当户,活擒过来,斩杀首级也有二千余颗。可惜末将所率将士与她的亲军不到二千人。若有我方军队接应,便可大胜数仗,冲破敌营,也未可知。”

霍去病说完,急把所提的首级呈上道:“这是翠羽公主手下的部将,行至中途,忽然反抗起来,思将公主抢回献功。末将帮同公主,方把这几个将士斩首,其余的人才得以伏贴归顺。不过末将未奉将令,擅与敌人配婚,当然罪在不赦。末将只求元帅恩赐生还,决计不敢邀此微功。”

卫青听毕在喜道:“吾甥此场大功,虽由翠羽公主所助,临机应变,很是可嘉。至于与公文配婚一节,侯我专折奏报长安,请旨定夺再说。”没有几时,接到武帝手诏,一授翠羽公主为偏将军,二授霍去病为冠军侯,即补赵信所遗前将军之缺。且准二人结为夫妇。

史书上只记载霍有个儿子,武帝很喜欢他,希望他能像他父亲一样,结果他比他爹还惨,十多岁就死了;至于谁是那孩子的母亲,根本就没提。如此看来孩子的母亲有可能是翠羽公主啊,也看出历史上的翠羽公主和霍去病的关系是夫妻。

野史上说翠羽公主,是匈奴单于的侄女。不过有一本叫《汉武帝》的书上写:霍去病和卫子夫的女儿阳石公主青梅竹马,霍去病常陪小公主玩,小公主很漂亮,也很仰慕去病,但去病说要建功立业击破匈奴再成亲,结果却英年早逝。

霍去病可能一生并未娶妻,但他有个儿子霍嬗却是真的。

霍去病从十七岁到二十三岁去世,短短六年里六次出击匈奴实行远途奔袭,仗都打不过来,根本没有功夫娶老婆。霍去病本人看不起女人,根本原因是看不起他母亲卫少儿,他的母亲卫少儿是汉武帝姐姐平阳公主家里的奴婢,在与平阳县衙役霍仲孺私通后,生下了霍去病。

霍去病眼里女人就只配给男人玩得份,他有一个儿子叫霍嬗,说是他和他府里的一个侍女生的,侍女身份低微得很,霍去病当然不会娶她,他只认了霍嬗,让他做了自己的私生子。在汉朝私生子是可以容忍的,况且霍去病本人也是私生子,对于霍嬗,霍去病也懒得管,一直把他放在卫青家受教育。

霍去病死的时候霍嬗才四岁,汉武帝看在霍去病的份上让这小孩继续做冠军侯,准备把他培养成第二个霍去病,后来汉武封泰山,独独把霍嬗带上山顶举行了秘密的仪式,回去之后霍嬗就死了,也是死的不明不白,估计是他泄漏了汉武封禅的“秘密”,被汉武秘密结果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