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遇后的夫妻如何相处

外遇后的夫妻如何相处

也许是现代社会太过五光十色了,很多人会经不住诱惑而出轨。有了外遇后,夫妻双方的心态会有很大的不同,无论这个外遇是否已经结束,总归是有一道坎摆在彼此心里的。这种时候,心态不同的两个人需要多多交流,才可以更好的相处。外遇后的夫妻如何相处是一门学问,希望每一对面临这种境况的夫妻,可以圆满地解决彼此之间的摩擦。

丈夫有外遇后,夫妻的心态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

丈夫的心态:

想法:我已经抛弃了第三者,选择了回家。外遇已经结束了。我想翻过这一页,重新开始。妻子最好是表扬我的决定,欢欢喜喜欢迎我回家,不再翻旧帐,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那件事一样。我想过太平的日子。

感受:对外遇方有亏欠,毕竟是始乱终弃。对妻子有罪咎感,毕竟曾经背叛了妻子,但总的来说,行动上既然回到了妻子身旁,自觉已经是对妻子很好了,(我把自己给了你,这是最大的礼物!)因为男人重视的是实际的行动。

需求:最深的需求是被欢迎、被接纳、被珍惜。我回家了,你还喜欢我吗?你还爱我吗?好像一个做错事的小男孩,回到家里,好希望妈妈能够完全地接纳他和原谅他,温柔地对他说:“没关系,人哪有不犯错的呢?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我相信你。”最害怕的是妻子老是提起旧事,让自己觉得一辈子都要扛着这个十字架,活在羞愧中了。

妻子的心态:

在外遇未结束的时候,女性为了捍卫自己的婚姻与家庭,会像母鸡保护小鸡一样,拿出前所未有的勇气与智慧,站在丈夫身边,一起策划、一起打仗,当时夫妻的确是齐心齐力的。如今战争结束,丈夫回家了,妻子可以稍微放松了,因丈夫背叛而引起的种种复杂情绪开始出现,她需要一个宣泄、疗伤和重新确认关系的过程。

想法:

你做错了事,我原谅了你,今后你应该对我更好才对。你人回来了,你的心真的回来了吗?是不是还想着她?你是真的因为爱我才回来的吗?还是为了孩子、父母、以及你的事业和面子?我如何能够再信任你呢?过去我信任你,结果如此;今后我该怎么对待你呢?我为什么要接受这件事?我真的看不起我自己!我认识的他是真正的他吗?他怎么会做这种事?他到底是谁?我真的认识他吗?

感受:失去信任感的不安全感、自我怀疑、愤怒、委屈、伤心、害怕再度失去。如果妻子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觉得自己一切都很好,会很难接受自己的婚姻不再完美的那种遗憾、伤心、甚至绝望。

需求:最深的需求是被爱、被肯定、被珍惜、觉得自己是好的、有价值的。好像一个曾经被妈妈抛弃的小女孩,现在需要确认,妈妈不会再离开她了,还需要确认,不是因为她不乖、不好,妈妈才抛弃她的。妈妈有自己的问题。希望听到丈夫一再地肯定:“我爱你,永远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你很好,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对不起!”

其中,需要听到的是丈夫说:“我爱你,我爱的是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这是最大的需求。

出轨是长久的婚姻无法避免的一个问题,更麻烦的是现在的女人太聪明,男人一出轨就能发现。虽然女人对男人的这种背叛行为是深恶痛绝的,可是由于家庭孩子他人看法各种原因吧都会原谅丈夫。原谅之后呢,很多女人说真的不知道再怎么和一个自己不信任的男人相处了。

一个丈夫出轨的大姐对我说,她原谅了出轨的丈夫,可是这些天连正常的沟通都没有,那种既是很熟悉又是很陌生的感觉,让她好难过。甚至有个朋友戏言说,出过轨的男人,就像掉在屎上的钱,膈应的人就丢掉不要了,如果不舍得的人,就得忍受掉过屎上那个事实。这个朋友的话看似有理,其实无理。因为他在外面爱上的那个女人是人,不是屎,你可以看不出情敌的可爱但是不能人身攻击。一个只会人身攻击的女人,还有什么文化修养人格魅力可言呢。并且不停的报复轻蔑你的丈夫和那个女人,你能得到什么呢,得到的只是愤怒怨恨浪费生命毁了你的家和孩子。而且男人在婚姻中出轨之后往往会有悔意,希望妻子给自己机会重新回到家庭,想好好珍惜曾经的爱和温馨,如果你一直纠结他之前的错,只会再一次把他逼出这个家。

所以如果出轨已经成为事实,你们两个人,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应该一起静下心反思:彼此间的沟通模式是否合适?婚姻中彼此有什么需要?又如何在婚姻中满足自身和对方的需要?彼此间的互动模式和沟通与老公的出轨有什么联系?重新认识自身和对方的问题,而不是不停指责和抱怨。

找到问题出在哪里,然后让你的老公自己忘掉曾经出轨的愧疚,你忘掉因为背叛而来的仇恨,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起出去逛街吃饭看电影,找找恋爱的感觉。慢慢的你们又变回了熟悉的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