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两地分居夫妻相处之道是什么

两地分居夫妻相处之道是什么

现在的社会有很多人为了工作,而与另一半两地分居。虽然交通很方便,想见面很容易,但总有许多因素阻碍着你们的交流。时间、空间都是婚姻中的阻碍。两地分居夫妻相处之道是什么?如何将入骨的爱维持下去。想对方的时候该怎么办?

一个网友的苦恼:

我和他是两地分居的夫妻,我在南京,他在深圳。结婚半年多,但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足两个月。我以前觉得自己能够忍受这种异地的思念,所以毅然决然的嫁给他。但实践后我才知道,两地分居是多么的痛苦。天天回家面对空荡的房子,感到非常寂寞孤独,还整天对他猜忌,疑神疑鬼......我感觉自己都快神经质了,我特别讨厌这样的自己,我本来是个非常活泼开朗的人,现在我觉得我越来越不开心了。人家不是都说新婚是快乐的吗?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一丝的快乐?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等待和对他无休止的怀疑,总是怀疑他,怀疑他,害怕他身体的背叛和精神的背叛!但是这些我从来没让他知道过,都说异地婚姻最根本的就是互相信任,我担心他知道了会很伤心,伤心我不该怀疑他。但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我该怎么办??我是不是心理有问题了?我要怎样调节自己?两地分居的妻子们,你们是怎么做的呢?丈夫们又是怎么做的呢?

保持密切联系:夫妻之间虽然相隔两地,但不能因为这样而疏远联系,现在网路很发达,社交工具也很方便,每天一定要保持联系,要互相问候,那不是一种形式,那是一种相爱以及想念对方的一种自发性的行为,而不能因为应酬或者加班而忘记了在异地有爱人在思念你,双方也有懂得这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关怀。

要实时交流与沟通:不能因为夫妻之间互相看不到工作的程序,也懒得交流懒得沟通,其实不管对方是否懂得与理解你的工作内容,最重要的是相互转之间那种爱的需求,那种心灵上的依赖,爱人说说话也是一种幸福。

存在异议的时候任何一方都要学会适当让步与妥协:爱人是用来一些牵手走向幸福的,而不是为了吵架找个伴的,要是遇到意见有些事情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有一定要学会先保留意见,不要一味的追根到底得出个是非答案,在因为相互之间产生误解的时候,要学会换一个角度看问题,几人对方是因为爱结合在一起,就应该相互有高度的信任,要换一个角度想想在外面工作赚钱的另一他或者她的艰辛与无奈,另一个他或者她在家里操持家务,照顾家人老人们的那种辛苦。多一点互相体谅,就多一份理解,少一分争吵。

我也处于可悲的异地恋中,只是我们还没有结婚。我跟他所在的位置正好和LZ相反,因为相思成疾吧,有个好的睡眠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每天早上6点多醒来之后就盼望着天快早点黑吧,因为这样他就会下班了。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是更加深刻的痛苦,因为即使他回来了也从来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在QQ上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而且是我经常在找话题,否则就是令人窒息的沉默。

很害怕这种状态——爱着爱着就不爱了,而我恰恰是那个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人。

我跟我老公还是网恋来的呢,见面的时候也算是一见钟情,认识2个月就结婚了,婚后第2个月就又长期分离两地,我们觉得没什么啊,觉得是在为以后能天天在一起做筹备,在分离期间我们感情也很好,每天都会至少一通电话,若干短信,他上班的时候都会经常想着我,悄悄跟我视频语音什么的,我觉得感情是两个人是不是愿意去维系吧,跟分居没有太大的关系。

我是属于从小娇生惯养长大的女孩子,但还是一个人完成了装修房子的所有大小事情,从来没有觉得那么累过,只是等累过了,觉得又都是值得的,装房子买家具,没有让老公出差的时候操半点儿心。

我老公出差回家的时候,总是会记得会给我挑选礼物,在香港他会给我买一大堆化妆品和首饰,在云南他会给我买漂亮的鲜花和茶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是能粘在一起绝不分开,连买个菜他都喜欢陪着我一起去菜市场,家里的收入存款他都放心的交给我打理,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孩子,目前还是经常分离两地,只是感情和信任,我们从来不猜忌对方,我们知道现在的分离是为了以后可以更好的生活,为了以后能更长久的在一起。

所以,我觉得一切取决你们2个人愿意共同付出多少,是不是愿意共同来经营维系你们的爱情,你们给自己的小家制定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去实现,就会觉得分离是为了幸福,不是那么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