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中元节后晚上敢出门吗

中元节后晚上敢出门吗

中元节也是中国传统的“鬼节”,这一天的禁忌很多,看完下面这些,中元节后晚上敢出门吗?中元节晚上禁忌、关于中元节的鬼故事,胆小慎入!

一个真实的经历,有个人他在中元节的晚上出门,但是却不大敢,所以就相约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去,没想到没出门多久,他越想越害怕,就丢下后面的小伙伴跑回家了,第二天那个人感到非常愧疚,他去找小伙伴道歉,说昨天晚上不应该丢下你一个人逃跑,没想到小伙伴一脸萌币地回答,昨天晚上我一直在家睡觉啊……

农历七月十五是一个很多人都心照不宣的节日——中元节,也就是俗称的“鬼节”,而今年的的中元节就是阳历8月17号。

中元节晚上禁忌盘点——

忌说“鬼”字:

中元节,鬼魂几乎倾巢而出,无所不在,尤其是普渡法会的现场,肯定是“鬼”满为患。所以在这一天最好谨言慎行,除了忌说“鬼”字之外,也别口不择言胡乱说话,小心鬼魂就在你身边!

忌直呼姓名:

在中元节这天晚上,要避免连名带姓的直呼别人名字;如果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也千万不要立刻回头或回应。否则让鬼先生们听到,很可能就会被带走哦!除非你是孙悟空,否则千万别随便答应哦!

熬夜人气最虚的时候是在深夜,鬼气最旺的时候也是在深夜,尤其是在中元节这一天。

忌拍肩膀:

民间的说法是,人身上有三把火,分别是在头和两个肩膀上。如果在中元节随便拍人肩膀,岂不是要熄掉他身上的火?如果火熄灭了,鬼先生们分分钟趁虚而入把你带走!

忌危险水域戏水:

传说中的“水鬼”会找人当替死鬼,以便投胎。当然为了安全起见,平时也不能在不明水域乱游泳哦!

晚上拍照此举动容易将灵界的朋友一起拍进来,然后带回家,鬼节这一天在家对着镜子自拍更是危险,因为鬼兄弟很有可能会从镜子里面出来。

对于中国人来说中元节晚上禁忌有很多,看完上面这些中元节后晚上敢出门吗?最后再分享一个鬼故事。

不回家的男人

小麦是一名图书管理员,他原本是一个老师,后来因为出了一些事故,他被调来做了一名图书管理员。

在他之前,这里还有一名图书管理员,是一个年龄和他差不多的女人。女人一直在这里做图书管理员,已经有很多年了。

这里的工作很轻松,比以前小麦做班主任的时候刚加的轻松。很快他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能在这里养老,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只要每个月的工资不减少,做轻松一点的工作不是更好吗?再加上小麦平时喜欢看书,到这里工作,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日久生情,不久以后,小麦就和另一名同事之间,产生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在这个空旷的图书馆里面,成了他们的新家。他们在这里,度过了几天开心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同事惊恐的说,“图书馆里有鬼,我看见一个女鬼,披头散发的样子,特别的恐怖。”

小麦心中一惊,“以前我可从来没有发现,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吧!也许是你看错了,或者是你的幻觉。”

同事说:“不是的,她说是你的老婆,你的老婆不是已经和你离婚了吗?为什么她会变成这个样子?”

小麦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不会吧,老婆不会冤魂不散,变成鬼来报复自己吧。小麦勉强的笑道:“不会的,她还好好的活着呢,怎么可能会变成鬼?”

同事抬起头,她赫然就是小麦的老婆,她轻蔑的说,“你可真会编瞎话,我在阴暗潮湿的下水道里,过着悲惨的生活,你却说我生活的好好的,哈哈,你可真是会说谎,原来你喜欢的人就是这个女人,她比我好吗?”

小麦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是惊恐的看着妻子,他缓缓的说道,“是我对不起你,你杀了我吧!放过这个女人,一切都跟她没有关系。”

女鬼尖叫一声,她恶狠狠的说,“直到现在,你还在为这个女人说话。你就那么爱她吗?”

小麦低下头,“是的,感情的事情不可以勉强,是我杀死了你,杀人偿命,我愿意一命抵一命。”

女鬼悲愤的的举起手,就一下。小麦缓缓的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就算是能够逃出自己的家,也逃不出自己种下的恶果。

其实除了中元节之外,在我国民间一整个农历七月都被称为“鬼月”。在古代,这个节日表现出的是老百姓们对“死亡”这一未知领域的恐惧与想象;而到了今天,中元节对于我们来说,更大的意义应该是“怀念先祖、悼念逝者”。祭祀先人,是为了阐扬怀念祖先的孝道,所以不必像古人那样过度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