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反光镜乐队什么水平

反光镜乐队什么水平

随着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的热播,剧中的反光镜乐队也因此火了一把,据了解,这个反光镜乐队是真的存在的,那么反光镜乐队什么水平?这个乐队火不火,为这么这部电视剧这么捧他们呢?

反光镜乐队,又称Reflector乐队,中国著名老牌朋克乐队。现实中的反光镜乐队并没有主唱成员邱枫,邱枫是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中增加的人物角色。

20世纪90年代活跃于地下摇滚圈,组建于1997年,1999年签约嚎叫唱片公司。乐队的音乐理念深受美国Green Day,Nofx,Lagwagon等著名乐队的所影响。乐曲清新潇洒,琅琅上口,很快风靡摇滚界。乐队获得过第11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乐队,以及第18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乐队。

1997年,乐队组建,1998年参加嚎叫俱乐部系列演出,同年发行DIY(自制)专辑。1999年年底,乐队参与合集《无聊军队》的录制,之后乐队的演出遍及北京各酒吧。2000年作品《嚎叫俱乐部》被选作电影《夏日暖洋洋》的插曲。

2001年,应邀参加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音乐节演出,随后作为第一支中国punk乐队在美国中西部7个城市进行了巡演。并与美国知名punk乐队Anti-Flag同台表演,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注目。同年5月开始录制同名EP《Reflector》,于2002年7月由日本人民唱片公司和嚎叫唱片同步发行。

2003年,乐队参与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策划的合集《呼唤》,单曲《还我蔚蓝》收录其中,并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唱片首发式。2004年年底,乐队进行了组队以来的首次全国巡演,足迹遍及全国十多座城市,获得了强烈反响。2005年3月开始精心筹备反光镜的首张专辑。

以下是反光镜乐队什么水平来自外媒的评价——

作为京城朋克运动的元老级乐队之一,他们在中国摇滚乐历史上涂鸦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十年风云变幻,连朋克的鼻祖Sex Pistol(性手枪)乐队都已被印在T恤上成为时尚符号,他们当然还保持着永不协朋克本色。

乐队每每推出的新专辑,都有新的改变,在保留朋克乐队应有的张扬和批判的个性的基础上,他们积极的对待自己的生活;积极的宣传和平;积极的宣传对动物的保护。

他们每次演出都会在现场出售的体恤旁边摆上几本从美国带回来的保护动物的宣传刊物,他们的行为甚至改变了很多人对摇滚乐只是破坏之类的错误观念。

作为一支成立了超过10多个年头的乐队,他们一直坚持创作。诸如《长大》这首歌,他们在告诉大家朋克也不只有愤怒。简单的箱琴,配合李鹏慵懒嗓音,把成长过程中的百味瓶,描绘的是如此唯美。

已经三十而立的他们已经深刻的理解到音乐和生活,其实也没有那么多的痛苦,“心态决定一切”便是他们的生活态度。

无论从现场的舞台表现,还是从乐队成员的举手投足,包括充满力量及憧憬的歌词旋律,以及对环境的保护,文化的传承,我们能看见这支京城朋克运动的原老级乐队,正在中国摇滚乐历史中,一点点刻画着他们特有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