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最近有哪些热门的网络词

最近有哪些热门的网络词

现在网络很发达,也有不少层出不穷的网络词,最近有哪些热门的网络用语和网络词呢?2019年最火网络词都有哪些?

2020年网络流行语是在2020年受网民的青睐被不少网民频繁使用和追捧的语言,最终成为了网络流行语言,可以说是网络语言的一种再造与创新,2019年诞生的一系列网络热词,如照骗、皮皮虾我们走等等。

照骗:

“照骗”指的是图片上的人、景点、事物与现实之间存在这较大的差距,现实不如图片,让人有被欺骗感觉的行为。

照骗出处:

该词起源于百度贴吧中一些吧友评价淘宝卖家的商品展示图片显示的效果较之于买家本身使用的实际效果有着千差万别。随着各类美颜爱屁屁的愈发高效,照骗一词又引申为经过美颜处理后与现实差距极大的照片,通常用来吐槽自拍照。

我可能XX了假X:

出处:

一是来自于电竞圈。

玩CSGO的队员们喜欢喝酒,发挥不好的时候,就把锅甩给酒:“我可能是喝了假酒”、“假酒害人啊”……

二是来自于战斗民族。

俄罗斯的不法商家将含有酒精的个人洗涤用品,制成假酒并销售,导致多人中毒甚至死亡。

于是,“我可能喝了假酒”的梗就在微博上流传。

后来,有网友爆料说,自己2019年旅游时,竟然在西安看到了假兵马俑,画风令人颤抖。

然后,“我可能看了假兵马俑”的梗又流传开来。

三是来自于前SKT队员山泥若。

他们这是假优势。

他们拿的都是假人头。

皮皮虾我们走:

“皮皮虾”一词在网含义其实就是指代的一些诸如象拔蚌、冬瓜皮这样的骚话,并没有什么实际含义。随着越来越被广泛的使用,皮皮虾作为一个虚拟存在,有点类似于贾君鹏、小明、我有一个朋友...等等一样的存在,是大家最近广泛使用的坐骑神兽。

该词的出处是源自于一位游戏主播非常喜欢说“皮皮虾”,由于这位主播人气很旺,导致很多粉丝也跟着说皮皮虾。而“XXX我们走”起源于“源龙星我们走”,也是一个游戏相关的梗,网友们将二者结合在了一起,衍生出了如今的新的一种说法。

厉害了word哥:

“厉害了我的哥”的意思,简单来说,就是称赞对方很厉害,值得佩服!

“厉害了我的哥”在意思上是指觉得对方牛掰,然后礼貌性地称赞或者表扬一下,表达了一种膜拜敬佩之意。

厉害了word哥出处:

这句话的出处,网上流传着两个不同的版本,其一似乎并无称赞之意,原文如下:

版本1:

同学聚会,一同学指着外面的宝马说,我教师,另一同学指着外面的奔驰说:厉害了,我医生。另一同学指着外面的保时捷说,厉害了,我律师。最后我指着外面的出租车说:厉害了,我的哥。

第二个版本似乎更符合这句话在流行中所传达的意思:

版本2:

一名中学生军训玩王者荣耀被教官抓住了,然后教官帮他把这把游戏玩完了,而在游戏过程中,无限超神附体,开启了大杀特杀的模式,队友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哥!

全都是套路:

“套路”是指精心策划的应对某种情况的方式方法,使用该方式方法的人,往往已经对该方式方法熟练掌握,并且形成条件反射,逻辑上倾向于惯性使用这种应对方法应对复杂的情况,心理上往往已经产生对此方法的依赖性、对人有较深影响,使用某种特定不变的处理事件的方式,对一些情况下的处理方式形成“路数”,是名为套路。

2019年互联网使得“套路”一词重新流行于年轻人之间。简单来说,套路一词现在多用于贬义,一般多指某人做事喜欢欺瞒,并且对方法极具实际经验,从而形成了一类行为模式,即所谓的“套路”。网络意义上的套路趣味性十足。幽默、娱乐性质较浓。

后来更是有了升级版“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的经典名句,甚至有网友对出了下联“农村路也滑,人心更复杂”。全都是套路,后来下一句发展为: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