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皓镧原型是半月吗

李皓镧原型是半月吗

电视剧《皓镧传》中李皓镧的历史原型人物是秦始皇的生母赵姬。

剧中的李皓镧是一个情感丰富的正面角色,因为被继母陷害,所以导致自己名声狼藉,甚至家破人亡,沦落到被当成奴隶贩卖的地步,最终被吕不韦买了下来。

吕不韦想要得到高官厚禄,所以将聪明勇敢又长相美艳的李皓镧送给了身在赵国当质子的嬴异人。

李皓镧很快赢得了嬴异人的心,自己也渐渐喜欢上了嬴异人,可是嬴异人得知了李皓镧和吕不韦的真实关系之后十分生气,对李皓镧也不复从前。

剧中,李皓镧和嬴异人的儿子嬴政也被人质疑了身世。

历史上的赵姬是一个生性风流的人物,相貌极美,而且能歌善舞,在吕不韦家中做姬妾的时候备受吕不韦的喜爱,后来被吕不韦送给了嬴异人,嬴异人早年在赵国做质子,回到秦国之后自己当上了秦王,封赵姬为夫人,嬴异人死后,赵姬养了一个男宠,叫做嫪毐,和他在宫中肆无忌惮地行苟且之事,还生下了两个儿子。

嬴政登基为王后,因为母亲赵姬的所作所为被民间的百姓们和朝廷上的大臣们所耻笑,嬴政十分恼火,于是摔死了两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并下令将嫪毐处死。

吕不韦也因为被嬴政流放等原因自杀而亡,赵姬被接二连三地打击,变得有些神志不清,嬴政又下令将她幽禁了起来,最终赵姬在被幽禁的情况下郁郁而终。

战国末期以及秦汉朝时期,民风是非常开放的,历史上关于赵姬的记载色彩性十足,不过赵姬先后有三个男人在那个朝代并非是死罪,最多也不过是被人嘲笑几句罢了。

如:赵姬的前辈芈八子晚年的时候,儿子嬴稷就为她送上了一个男宠魏丑夫,以表孝心,这一点电视剧《芈月传》中也有交代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