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海兰珠真正的样子历史原型是什么

海兰珠真正的样子历史原型是什么

海兰珠真正的样子历史原型是什么?《独步天下》《孝庄秘史》《美人无泪》等剧当中都出现过这个人物,她是满族的美人,也曾经是皇太极最爱的女人,绝对是十足的美女,不过在影视作品当中被演绎成了反派角色,心狠手辣,那么历史上海兰珠真正的样子什么样?

历史上海兰珠真正的样子首先肯定是美女!

清史盖章真好看的就仨人,一个是满蒙第一美女东哥,一个是顺治废后静妃,还有一个是阿巴亥,这样看来,海兰珠肯定是个美女。

海兰珠:满文hairanju,海兰珠在满语里的意思是珍爱之女,舍不得的女孩。哈日珠拉系小说《独步天下》作者为其小说编纂的人名。在正史中未见有关宸妃叫哈日珠拉的相关记载。

不过,历史上对海兰珠的记载很少:

敏慧恭和元妃。博尔济吉特氏,孝庄皇后姊也,天聪八年来归,崇德元年,封关雎宫宸妃,妃有宠于太宗,生子,为大赦,子二岁殇,未命名。六年九月,太宗方伐明,闻妃病而还,未至,妃已薨,上恸甚,一日忽迷惘,自午酉始瘥,乃悔曰“天生朕为抚世安民,岂为一妇人哉?

电视上的海兰珠弱不禁风、多愁善感、无礼取闹、恃宠而骄。但是历史上的海兰珠真的是这样吗?我觉得不是,虽然现在史书上对这位辰妃记载的不多,可能是后来孝庄为了抬高自己的身价,给删了吧。

海兰珠真正的样子历史原型并不坏?

敏惠恭和元妃(1609年-1641年),博尔济吉特氏,海兰珠,清太宗皇太极的宠妃,孝端文皇后的侄女,孝庄文皇后的姐姐。为元太祖成吉思汗二弟哈撒尔19世孙女。

但我觉得历史上的海兰珠应该是一个美貌、并智慧、多才多艺、文艺并通、善解人意的女子,不然凭皇太极的眼光怎么会看上她呢?还对她那么痴情!大家觉得呢?

真实的海兰珠应该是带有蒙古人的豁达,是一个大气的女人

海兰珠去世 皇太极哭死

天聪八年(1634年),时年二十六岁海兰珠入清宫。而早在天命十年(1625年),她年仅十三岁的妹妹布木布泰(即孝庄文皇后)就已嫁给了皇太极。海兰珠在此之前是否婚配,前夫何人,无考。

崇德元年(1636年),皇太极册封五大福晋时,封为关雎宫宸妃,为四妃之首,仅次于姑母哲哲。皇太极将海兰珠居住的东宫赐名为“关雎宫”。“关雎”一词取之于《诗经?国风?周南?关雎篇》,诗序注云:“关雎,后妃之德也,风之始也,所以风天下而正夫妇也,故用之乡人焉,用之邦国焉。”诗中以水鸟和鸣比喻配偶,表现男女之间的真挚爱情。和其他四宫的宫名相比,关雎宫这个名字含义更深。海兰珠的封号和她所居宫室的名称,充分表达了皇太极对海兰珠的由衷喜爱。宸妃深受皇太极宠爱,两人感情极深。

海兰珠的八阿哥死后,海兰珠整日郁郁寡欢,终于忧闷成病。宸妃弥留之际,皇太极正在松山战场上指挥作战,他得知宸妃病危的消息后,立即兼程赶回盛京,当他进入关睢宫时,宸妃已驾返瑶池了,终年33岁,正是风华之年。

皇太极悲恸欲绝,寝食俱废,乃至昏死过去,经紧急抢救,才渐渐苏醒过来。为表示对爱妃的悼念,皇太极为宸妃举行了隆重的丧礼,赐谥号为敏惠恭和元妃,这是清代妃子谥号中字数最多的。宸妃死后不到两年,皇太极也命归九泉了。皇太极对宸妃这种真情笃意,在历朝皇帝中都是少见的。

这样来看,海兰珠历史上应该是个并不坏的美女,至于剧情当中的演绎,应该不能完全相信。如果海兰珠那么坏,也不至于她去世以后,皇太极那么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