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佛系女孩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佛系女孩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佛系女孩是什么梗?什么意思?最近突然火起来的一个网络用语让人好奇,佛系女孩到底是什么意思呢?90后的网络标签背后到底深藏着什么含义?

最近看朋友圈,被“佛系”的90后吓了一跳。连《虎啸龙吟》里的郭照都被称为是佛系太后,扮演者唐艺昕都在微博调侃~

网友总结出佛系粉丝、佛系员工、佛系甲方甚至佛性前任,考试、恋爱、健身、网购等行为也找到了“佛系”的方式。

佛系女孩在网上留言,我们挺好,挺好……不过佛系女孩是什么梗?这个词背后是什么意思呢?

举个两个简单例子,比如,“佛系员工”,被描绘成“交代下来的任务从不推辞,但是也绝对不会给自己揽工作;工作质量永远保证合格,但从来不会有惊喜”。再比如,“佛系恋爱”,是“不温不火,不会夺命追魂call,主要相处方式就是一周一两次见面”。

最近,“佛系”90后成为网络热词。手捧保温杯的60后,“步入中年”的80后,“开始掉头发”的90后……

佛系90后背后的隐忧是什么?

“佛系”与90后相遇的背后,潜藏着保温杯泡枸杞的中年隐忧。曾经拒斥“90后”这一标签的90后,或是困惑于现实,或是迷茫于选择,于是给自己贴上了“佛系”的标签。

这些“标签”的背后,是人们对光阴易逝的感叹,对理想的执着,对青春的眷恋。时光一直向前,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认真地活。愿我们心灵不老。 ?

积极也好消极也罢,“佛系”跟不久前流行的“油腻”一样,也不过是个标签,并不足以指代丰富多彩到无所不有的人生。

除了佛系女孩,还有比较流行的说法是:佛系追星。该词的含义是深度介入过饭圈的粉丝,为撕逼所累,最后希望远离纷扰,转而追求的一种心如止水,不动怒,不吵架,不控评,不反黑的一种爱与和平的追星方状态。

通常到达佛心追星的方法是转移注意力,譬如期末考试期间会被动进入佛系追星,或者干脆直接跳入游戏其他的坑来转移注意力。一般情况下佛系追星通常是一群老粉的常见状态。

我们还能看到理工男、萌大叔、女汉子、社交宅、铲屎官,青年既惧怕被归类,又希望得到认同;既要彰显个性,又要互相取暖,说到底,这或许只是年轻人在探索自己的人生定位、社会定位,在追寻人格层面、精神层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