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扎小人的巫术是真的吗

扎小人的巫术是真的吗

扎小人的巫术是真的吗?《琅琊榜2》最新剧情当中,莱阳太夫人经常用扎小人的方法诅咒梁帝,那么扎小人的巫术到底是不是真的?

《琅琊榜风起长林》莱阳太夫人扎小人的巫术是为了诅咒梁帝,她一直觉得自己丈夫的死和皇帝有关,丈夫死后自己独自抚养儿子,所以变得更加腹黑,多年来一直没有忘记当年的事情。

其实,很多影视剧都有后宫女人扎小人的情节,《甄嬛传》中也有扎小人的画面,那么扎小人的巫术是真的吗?

扎小人也是巫术的一种,巫术最初的主要功能是祭祀、求雨、辟邪等等,后来才逐步演变出各种治病或者害人的巫术。在商代以后的三千多年里,通过扎刺或者埋葬偶人攻击仇敌、使用相关灵物迷惑他人争宠争权以及求子生男致富等巫术一直是民间以及上层社会惯用的伎俩。

通常以诅咒和巫蛊为主。寻求黑暗或邪恶的力量惩罚施术者的仇人,不过一般要付出同等的代价。例如:普通人使用诅咒时,一般使用自己的血作为媒介召唤恶灵/邪灵,如果诅咒成功,施术者必须以自己的生命力(灵力)作为诅咒的力量来源。否则诅咒将无法进行,甚至招来的邪灵还会反噬施术者。

多用于对复仇人或报复他人,亦可用作治病、诛邪、对抗黑巫术的咒语等。行巫的巫师也可分为两种,一种为历代相传,由老巫师传授;另一种是所谓神灵在梦中传授的巫师,称为梦巫。巫蛊娃娃便是黑巫术中,用来报复人的一种手段。与黑巫术相对的概念是白巫术。

甄嬛传扎小人情节~

从巫术的性质角度,可以把巫术分为黑巫术和白巫术。黑巫术是指嫁祸于别人时施用的巫术;白巫术则是祝吉祈福时施用的巫术,故又叫吉巫术。

其实,扎小人这种伎俩只不过是影视剧里的情节,现实当中已经不存在了,而且我们应该相信科学,电视剧里的情节很多是虚构的,不能过分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