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西游降魔和伏妖篇里舒淇饰演的段小姐原型是谁

西游降魔和伏妖篇里舒淇饰演的段小姐原型是谁

周星驰执导的电影《西游伏妖篇》和《西游降魔篇》里的段小姐是《西游记》里的谁,段小姐的原型人物是观音菩萨吗,还是哪吒?

段小姐是玄奘的小师妹,原型人物肯定是《西游记》里的观世音菩萨,段小姐座下几大护法中的小孩和美女,明显是拷贝善财童子和龙女嘛。

驱魔师中那个装老虎的是地藏菩萨,地藏名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他常在秽界点化众生,座下猛兽谛听,算是和黑道打交道最多的菩萨了,行事也最像黑道,所以妖王最后说他:“跟我装野兽”,把他咬死了。

天残脚是普贤菩萨啊,普贤以重修行著称,德行第一,本像就是盘着一条腿打着一个菩萨坐,结果其修行被妖王钻了个洞破掉了。

空虚公子是文殊菩萨,文殊以大智慧为本愿,智慧第一,本像手持定慧剑,爱说教。

空虚公子就是玩剑的,而且玩的变幻万千,还特爱唠叨。观世音菩萨以大慈悲为本愿,是佛教爱的化身,主要业务就是传播爱的精神,所以她演出了一幕美女爱帅哥的戏码,是佛祖点化玄奘的最重要的角色。

其武器就是爱的金箍,可大可小,爱是一种束缚,也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先戴在玄奘的手上,寓意男女之爱的小爱,再被玄奘套在猴子的头上,寓意克服欲望和执念(包括爱情)的佛家大爱。

大话中猴子一动男女之情,金箍就收紧,最后因此丢下了紫霞的身体,寓意其内心挣扎之后,取大爱舍小爱,皈依我佛之意。

我觉得是白骨精。因为她的存在是在演绎爱情。最后被孙悟空打死了,也能说明。

我觉得是哪吒和观音的结合体吧,她的神器是一个铁环,哪吒不就有一个乾坤圈,造型上很像观音啊。

《西游降魔篇》里的段小姐原型应该是观音菩萨吧,法力很厉害。

居然有人说段小姐原型人物是哪吒,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太搞笑哦。

感觉段小姐原型人物不是白骨精,也不是观音,毕竟观音已经得道,而唐僧这时候还是一介凡人。突然想到一种可能,段小姐会不会就是金箍?参见,紫霞仙子是灯芯。

根本不是观世音,段小姐的原型就是孙悟空头上的金箍,《西游伏妖篇》里最后一幕可以说是很明显的暗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