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我的青春遇见你和请回答1988好像

我的青春遇见你和请回答1988好像

电视剧《我的青春遇见你》还是挺好看的,不过感觉《我的青春遇见你》和韩剧《请回答1988》的画风好像,《我的青春遇见你》是原创剧本还是根据小说改编的?

都是一个年代的,《我的青春遇见你》和《请回答1988》都是以20世纪90年代为背景的电视剧,所以画风有些相似。

《我的青春遇见你》是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情感剧,由李木戈执导,崔冉、于帆编剧,魏千翔、姜妍领衔主演。

该剧讲述了一对平凡小夫妻陈也和李招娣历经十年风雨共同成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

该剧于2019年1月2日在湖南卫视首播。

电视剧《我的青春遇见你》,不同于当下盛行的都市情感偶像剧。该剧以20世纪90年代社会改革与转型时期的一对平凡夫妻为主人公,讲述了两人历经十年风雨共同成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该剧围绕亲情、友情和爱情,用平实、搞笑却温暖明亮的故事展现了充满怀念、笑容、泪水和感动的小人物命运,唤起观众90年代的回忆,让人感受到了家人和邻里之间的温情。

这接近你我生活的故事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共鸣,这一点在故事的前两集中就体现的淋漓尽致,如二八自行车、吊扇、老冰箱、小彩电、门市部……这些良心服化道具和场景高度还原了曾经的那个年代,带领观众集体穿越,重回旧时光。

除了让人感慨的剧情,在电视剧《我的青春遇见你》里也有随处可见的喜剧成分。比如在第一集中李招娣因为高跟鞋卡住,意外被开挖掘机的陈也撞倒在泥灰上。再比如特意坐在咖啡厅钓金龟婿的李来娣用蹩脚的英语同老外搭讪。

还有端着痰盂满楼道跑的陈昆等等剧情桥段,也让观众在边看剧边回忆的过程中多了几分欢乐。

再好的剧本,没有好的演员,也不会出彩,在电视剧《我的青春遇见你》中,实力派演员们的演技也让我们钦佩。比如剧中饰演陈也的魏千翔,他用生动又自然的演技将这个角色的善良正直、义气满满诠释的淋漓尽致,更有不少女网友表示,剧中的陈也就是“集万千缺点于一身的完美老公”。

而李招娣的扮演者姜妍,也出色的演绎了一个90年代有娇气有脾气有傻气有孩子气的简单可爱小女人。至于那些让人尊敬的老戏骨张小磊、姚安濂、王华英、廖雪秋等,也在这部剧中贡献了突出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同时,也令剧集大放光彩。

《我的青春遇见你》是根据小说《城里的月光》改编的,和《请回答1988》画风相似只是因为年代背景差不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