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花谢花飞花满天正式换老公在哪一集

花谢花飞花满天正式换老公在哪一集

古装剧《花谢花飞花满天》中谢千寻和倾城公主换老公在哪一集,最后真的谢千寻差点嫁给司马清风,皇帝赐婚是第几集啊。

《花谢花飞花满天》正式换老公是在第30集中,“倾城”请旨休夫,皇上指婚“倾城”下嫁司马清风。

大小姐花无颜在病中喊着“柳公子”,老祖宗问起,丫环们谎称她是在操心着将柳公子带来的葡萄要分发给花府众人,老祖宗和花夫人心疼地说大小姐为花府的事太劳累了。

“倾城”自觉与花满天感情无望,她流着泪给花满天留下一封书信,说三月之期将近,花满天的心离她渐远,她决定提前践行承诺,祝花满天和“千寻”有情人终成着属,自此与君长诀。她收拾行装带着孙姑姑等人回宫了,决定此后再也不回花府。

太后想到她的孙女倾城在花府当丫环受苦心里正在难过,下人禀告“倾城”公主回宫了。“倾城”告诉皇祖母,她决定放弃花满天离开花家,太后听后喜形于色,说她在花家的确受委屈,“倾城”说自己努力过争取过了,还是不能让花满天爱上自己,花满天和“谢千寻”是真心相爱,没有她的容身之地,所以她请旨休夫,成全一对有情人。太后听后忙说她能放手,将来才有属于她的花好月圆。“倾城”说虽然已嫁入花家几个月,但自己并没有和花满天做真正的夫妻,请皇祖母不必难过,太后心里高兴地想她正愁千寻怎么给倾城腾地方呢,正好现在可以顺手推舟。她又想着毕竟千寻顶着倾城的脸,自己也不亏待她,日后一定给她找个好人家。

花府下人禀告老祖宗“倾城”公主已经收拾行装回宫了,老祖宗和花夫人担心公主回宫势必惊动太后和皇上,花老夫人分析说小夫妻吵架回娘家是常有的事,等花满天下朝让他进宫给公主、太后和皇上赔个不是,把她接回来事情也就过去了。

花满天听说了公主回宫的事,他急忙跑到公主曾居住的房间,当他看到“倾城”留下的书信时,失神地跌坐在了椅子上。忽然花满天听到身后有人走动,他惊喜地叫了声公主,转过身却是“倾城”原来房里的丫环,丫环说公主让她转告驸马,她再不会踏入花家半步,祝驸马和“千寻”幸福。花满天听后泪水无声落下。

太后来找到皇上商量“倾城”公主的事,正好司马清风也在,太后请他也一起给出出主意。她说公主要请旨休夫,再不回花家,要永远留在宫中,太后说公主离开花满天的心意已决,毕竟当初成婚时花满天心里也是不愿意的,现在“倾城”认识到了这一点,她与皇上一起再为她找一个疼她的夫婿这才是为她好,皇上担心“倾城”不愿再嫁,太后说这种事长辈应该为她张罗,再择一位良婿,才是让她生活幸福的好办法,皇上也觉得“倾城”婚姻不幸是自己当初的过错亏欠了她,同意太后的意见。他们让司马丞相看满朝文武亲戚中有没有合适的人,司马丞相回禀说自己的儿子司马清风一向仰慕公主,愿斗胆替儿子提亲,并当场信誓旦旦说公主若下嫁司马家,决不会让公主受半点委屈,太后一听,说司马清风一表人才,人品出众,皇上也称赞其是自己的肱股之臣,二人一拍即合,当即决定四日后让司马家迎娶公主。司马丞相满口应承,喜出望外。太后心里想着千寻一日不嫁,她亲孙女倾城的情感危机便一日不解除,还是让她早点成婚了好。

“倾城”听说报皇上指婚的事后,跪求太后和皇上收回成命,称自己心已死,永远不想再嫁人了,太后和皇上都劝“倾城”嫁给司马清风才是她走出阴影过上幸福生活的最好选择,“倾城”说自己不爱司马清风,皇上埋怨她当初选择了自己爱的花满天还不是不幸福。“倾城”说自己心意已决,决不再嫁。太后说自己已到暮年,若有生之日看不到“倾城”幸福生活会死不瞑目的,皇上听后斥责“倾城”圣旨已下,绝无更改之意,她若再闹的话就是丢皇家的脸面。“倾城”无奈不敢再言。

花府里花老夫人指责花满天不该让公主回宫,命令他即刻进宫给公主陪个不是,请她回来。花满天本有此意,听老祖宗吩咐,正欲进宫。这时公公传来了皇上的圣旨,称公主回宫请旨休夫已准奏。花满天听了圣旨后心里愧疚久跪不起。

花满天出门后即收到了司马清风与“倾城”公主成婚的请柬,他非常震惊,烦躁地请柬扔到了地上。“千寻”此刻也跑来告诉花满天这个消息,她说“倾城”信守了三个月的承诺,主动离开了花满天,自己也为公主难过。花满天却一言不发,神情落寞。

花满天进宫求见公主,被孙姑姑挡在门外,在花满天的再三恳求下孙姑姑才答应帮他通传。“倾城”告诉孙姑姑自己好容易下定决心离开花满天,休夫的圣旨也已经下了,一切已成定局,花满天此刻来不过是说道歉的话,她请孙姑姑转达花满天自己与他已恩断义绝,不必再见。

孙姑姑传达了公主的话后,花满天痛心地说司马清风阴险狡诈,品行不端,他劝孙姑姑让公主三思,孙姑姑却说不管司马清风怎么样,他对公主是一心一意的,比花满天好上千万倍,花满天说这关系着公主终身的幸福,求孙姑姑让自己见公主一面。孙姑姑坚持说曾经公为见花满天一面,在寒风里站了一个晚上,他也不为所动,现在公主心意已决,他不必再纠缠了。

花满天无法见到公主,回府给“倾城”写了一封信,信中他告诉“倾城”,一切都是自己的过错,得知公主要改嫁的消息他肝肠寸断,自己早已倾心公主,只是不愿辜负“千寻”,而今失去公主余生将生不如死,三月期限未到,他恳求“倾城”再给他一次机会,余生愿于公主共白首。

花满天写好信后再次进宫求见公主,求孙姑姑将信交与公主,他在殿外等候,恳求见上公主一面。

孙姑姑拿了信后却私自拆开偷看了,她想着公主之前已给了花满天很多机会他都没有珍惜,现在公主好不容易离开他了,决不能让公主再伤心,而且司马家大福大贵,司马清风年轻有为,太后和皇上都是对公主最好的人,他们决定的事是不会错的,她不能让花满天破坏公主的好事,于是孙姑姑擅做主张将花满天的信撕了。

房内的“倾城”想着圣旨已下,自己不嫁就是丢皇家的脸,此生已生无可恋,如果大婚之日司马清风敢逼自己的话,她就自行了断,绝不苟活于世。

房外等候的花满天感同身受当初“倾城”为看自己一眼整日在书房门口等待的心情,他悔不当初,心里想着若“倾城”肯原谅自己,余生将会视她若珍宝,与她共白首。

太后的贴身侍女给她说花满天在公主寝宫外站了一夜,求公主给她一次复合的机会,太后心想如果花满天真和千寻复合了,自己的心思就白费了,自己的亲孙女倾城就该受苦了。她想了个办法,要让一切成为定局,于是下了一道懿旨,将“谢千寻”指婚给花满天,并让他们在三日后完婚。

花满天心情烦闷借酒销愁,无谢说公主被她害得要嫁给司马清风了,他还有心情喝酒?花满天请求无谢打自己,他说公主如果不幸福,他绝不会饶了自己。无谢问大哥为何不上朝求皇上,花满天给他说了昨夜求公主的事,他自知伤“倾城”太深,“倾城”不肯再给他机会。无谢却说“倾城”公主的心里除了大哥外没有任何人,怎能让她羊入虎口,一生不幸?花满天心痛地说事到如今,他什么也做不了了。二人正在争执,宫里来人宣皇上圣旨.....

两个人换夫是在第三十集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