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hello树先生讲的是什么

hello树先生讲的是什么

树哥一开始就把我们带入到一个偏远农村地带,在他们村一带,是一个无人不知的人物,但是却身处窘境。生活的环境, 文化知识的落后,父亲在他小的时候失手把哥哥杀死,可想而知父亲对他有多严厉。他说话总是支支吾吾,反应了一个小人物的完全不自信,喜欢贪小便宜总爱去别人家和免费酒。

在村里没有几个人看得起他,虽然表面上都叫他树哥长,树哥短,但是谁都敢欺负他,就像电影里婚宴上,面对村里恶霸占他家地,但他只敢孜孜呜呜提一下,光头叫他跪下, 他进到房间后,跪下道歉,他只能装是自己喝醉了,装着什么都不知道,但心里缺非常清醒,也知道全村人是怎么看他的。

结婚爱面子,让弟弟借好车,弟弟借来了很普通的一辆,树知道弟弟其实没有为自己去借,树气的是自己的弟弟也是和其他人一样看不起他。树和他哥哥感情很好,因为父亲错手杀死了哥哥,所以后来在幻觉里把父亲杀了,出现这种幻觉目的是为哥哥报仇,但是树这样的性格也最多只是想想。 整个人物性格两个字就是怯懦,这和他生活的环境,家庭背景,成长环境是有很大关系的。从树看见的哥哥父亲开始,幻觉开始进入他的生活,到去给光头说有不干净的东西跟着他时幻觉开始改变他的生活,眼睛瞎了后 幻觉给了他想要的生活。

电影有这样的一个人来呈现出现实社会真实存在的人物命运。电影前半部分讲述了树哥成长生活环境,家庭背景,社会关系,后半部分,因为之前被所有人看不起,欺负,总总压力,对生活的美好渴望 但是自己有无能为力的状态使树开始进入精神失常,幻觉状态,亦真异幻的拍摄手法,让我们感到头昏脑胀,仿佛我们进入树的世界,其实大家不是看到树绝得憋屈,是因为看到的人物环境,到了一种有气无处撒的境界,这正是导演想表达的。

最后,老婆的出走,父母也理他而去,她的幻觉越来越严重,对生活美好最求是她加重病情的愿意之一,在幻想里他做到了在现实中达不到的高度,比如说全村对他的尊重敬仰,利用封建骗光头给他下跪,去和矿场老板剪彩,还有不错的收入。所以我想它也不愿意从中走出来,或者说这是命运的安排,他根就走不出来。最后他的眼睛在一片追逐幸福家园的大地上失明了,之后他的世界完全沉醉与幻觉之中,最后走向远方,导员并没有交代结果,是给我们留一丝希望。

总体来说树的环境给了他两个选着,要么活着,要么死了。他如死了,不管是他杀了光头再死还是**再死,最后结果都是死。既然他选着了活,也证明了他的勇敢,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只有活着才有希望,人一辈子只有一次,他不想这么快离去。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事物撕碎了给人看 那是一种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