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湮灭结局什么意思

湮灭结局什么意思

影片最后两人的对话中,女主问:你不是Kane。答曰:不是。随即反问:你不是Lena。沉默,一个意味深长的对视,一个尽在不言中的相拥。这个结局已经很明显了,入侵获得了成功,地球源生物种的时代即将湮灭,而他们将是新世界的亚当和夏娃。

片尾真假莉娜,有两个推断。

根据莉娜自己的描述,观众看到的是莉娜干掉外星人,然后把这个故事告诉了外面的科研人员。

不过莉娜肯定把丈夫烧死自己那一段,没有告诉外人,不然科研人员怎么可能放过一个外星丈夫呢。

但是,莉娜有可能对观众也撒了谎。所以第一个推断是走出来的莉娜在撒谎。

这么推断的主要原因就是那颗磷火炸弹,照理说外星人前面还在阻止莉娜逃出灯塔,但到了炸弹那一段,外星人瞬间懵圈,傻愣愣的站着,这很诡异,不符合逻辑。另外外星生命体自身着火,也不应该傻到自己走回巢穴,烧掉自己的巢穴。

所以合理的解释应该是:

莉娜和她的丈夫一样,同样选择了用磷火自燃,影片中有一幕,是燃烧着的“莉娜”,用手去摸已经烧成碳的丈夫,这个举动明显就是在表达爱意。

也就是说,燃烧中的外星人,其实才是真正的莉娜,她知道自己就要死了,所以在最后和死去的丈夫做一次告别,然后走进外星巢穴,想和外星巢穴同归于尽,解救人类。

所以最后外星莉娜和外星丈夫见面就说得通了,他们一对外星夫妻正式要“侵略”地球了。按照这个推论理解,为什么外星丈夫会痊愈,其实不是因为外星巢穴被烧毁,而是莉娜复制体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