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头号玩家为什么不开枪

头号玩家为什么不开枪

最可能的解释就是,本作的最大反派洛兰同样也哈利迪铁粉,虽然是经常被无视的路人甲,在给哈利迪送咖啡时,会抓住机会和偶像表现自己,说下自己的点子。那么最后的发光彩蛋可能就是当年洛兰的建议,所以当洛兰最后看到哈利迪用自己所说的发光的蛋,他一瞬间感觉这辈子值了,他得到了尊重,至少在这个发光的蛋面前。

反派诺兰一直不理解哈利迪,他后半生的事业和人生也是建立在哈利迪的成就上的,而不受理解的他也是一直在搞破坏和污染游戏,当一个坏人,最后好人获胜,大团圆结局,哈利迪也完成了他想要的,然后他就看开了。而且到后面其实他堂堂一个总裁要亲手跑去射杀一个人,本来就是很拙劣的事情,完全是损人不利己了。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解释是感性上诺兰是一个商人,他确实在费尽心机搞垮竞争对手,但“打败”与“杀人”显然是不同的事情,至少他不希望是由自己动手。况且在他本质上是一个生性懦弱的人,别看他在游戏中怎么怎么牛逼,然而在哈利迪手下端茶送水时一副奴才样,被绑架时又怂的一匹,面对女杀手的讽刺也一直闪烁其词,一点领导的气势都没有,结局时还被她打了一拳。

所以很难想象这样的人会有勇气夺走另一个人的生命,况且他当时让警卫给他枪时,也是散发着“你以为我萎了但我非要硬给你看”的青春期男生脾气。再往洗白的方向想,看到韦德泪流满面地端详着彩蛋、一旁的年轻人被吓得魂飞魄散,这种情景再加上他软弱的性格,说不定就产生了怜悯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