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邪不压正关巧红原型

邪不压正关巧红原型

关巧红原型是民国传奇女性施剑翘。施剑翘(1905—1979),原名施谷兰,安徽桐城人(今安徽枞阳人),自幼生活在山东济南。生父施从云,后过继给其弟施从滨(一说生父为施从滨)。

1935年,在天津佛教居士林刺杀直系军阀孙传芳。后被捕入狱,1936年被特赦。新中国成立后,她因病移居北京,病愈后又移居五台山光明寺村,并以居士身份在碧山寺修行。1957年当选北京市政协委员会特邀委员。1979年病逝于北京,享年74岁。

1935年,孙传芳为北伐军所败,寓居天津。得此消息的施剑翘,于1935年11月13日在居士林佛堂用手枪刺杀了孙传芳,并当场撒下《告国人书》,大声宣布自己的姓名及行刺目的,后向警局自首。

消息传出,震惊全国,社会各界特别是妇女界,通过电报、报刊等发声援助,呼吁国民政府特赦施剑翘。后在冯玉祥、于右任、李烈钧等国民党元老的干涉下,施剑翘最终被国民政府下令特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