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延禧攻略娴妃历史上的结局

延禧攻略娴妃历史上的结局

《延禧攻略》中娴妃原型是乌拉那拉氏皇后,历史上结局剪断头发与皇帝恩断义绝,半年后孤死于后宫,与宜修如出一辙,让皇帝一生觉得亏欠。

皇后(1718年03月11日-1766年08月19日)辉发那拉氏(《清史稿》记载乌喇那拉氏为误),满洲镶蓝旗人,乾隆帝的第二任皇后,一等承恩公、佐领讷尔布之女。

雍正十二年(1734年),嫁与时为宝亲王的爱新觉罗·弘历,为侧福晋。乾隆二年(1737年)册封为娴妃,乾隆十年(1745年)晋封为娴贵妃,乾隆十三年(1748年)晋封为摄六宫事皇贵妃,乾隆十五年(1750年)册立为皇后。乾隆三十年(1765年)正月随驾南巡;闰二月十八日,乾隆派额驸福隆安扈从皇后那拉氏,由水路先行回京(《上谕档》记载)(乾隆后称其忤旨截发);五月十四日收缴皇后、皇贵妃、娴贵妃、娴妃共四份册宝夹纸。

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七月十四日薨,下旨以皇贵妃礼葬(实际仅相当于嫔),不举行国孝三年,可以说是不废而废。

据悉,在剧中,娴妃就是《甄嬛传》中的青樱和《如懿传》中的乌拉那拉·如懿。14岁嫁入王爷府,因娘家败落不被重视,有着祖上的头衔却屡次被身份低于自己的女人折辱。

毕竟乌拉那拉氏是太后是为太后所不喜的 下面的人看眼色看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