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沙海黑瞎子是谁

沙海黑瞎子是谁

黑瞎子曾是三叔(吴三省)的手下,在《沙海》中受人之托保护孤注一掷的吴邪。“黑瞎子”是道上人对他的称呼,吴邪附赠外号为“黑眼镜”。从《沙海》中即可得知,黑瞎子身手极佳,面对危险如同戏耍。黑瞎子的眼疾对他在战斗中的行为并没有产生障碍,显得他动作更为迅速敏捷。

黑瞎子,南派三叔小说《盗墓笔记》中的人物。真实姓名不详,疑似旗人,职业盗墓者,擅长易容。总是带着一副墨镜,是个无论何时脸上都带着不明意味笑容的怪人,甚至在被蛇群围攻时也是一副轻松的笑模样。身手极好。

黑眼镜之所以经常带着墨镜,是因为他的眼睛很特殊,跟正常人相反,白天看不见,夜晚却异常的明亮敏锐,类似于夜视眼。

在《沙海》第3部中,吴邪询问过解雨臣这个黑瞎子究竟是什么人?当时解雨臣是这样回答的,说黑眼镜汉姓姓齐,蒙古族,名字有四个字,家族显赫,祖上是贵族旗人,没有受过正规的教育,很低调,曾经是陈皮阿四的之前的代理人之一。

黑瞎子姓齐,身手敏捷还精通奇门卜卦,有可能跟老九门排行第八的齐铁嘴有渊源,也许是他的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