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延禧攻略裕太妃怎么死的

延禧攻略裕太妃怎么死的

《延禧攻略》中裕太妃是被雷劈死的。女主在一个即将下雨的晚上前去裕太妃所在的寿康宫,当着众人的面,质问她姐姐的死因,说裕太妃平时树立的仁慈形象都是假的,实际上确实一个豺狼虎豹之人。众目睽睽,人们议论纷纷,为了平息众人的议论,裕太妃只好对天发誓,说自己从未害过人,否则就下地狱,遭受惩罚。谁知刚说完,一道雷劈下,劈死了裕太妃。女主大仇得报。

魏璎珞一开始进宫的目的就是查清她姐姐的死因,为她姐姐报仇。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虽然玷污自己姐姐的是弘昼,但是真正杀死她姐姐的是裕太妃,所以魏璎珞就开始想办法杀死裕太妃。

不过历史上的裕太妃可没有这么快死掉。裕太妃的历史原型是纯懿皇贵妃。纯懿皇贵妃(1689年11月~1784年12月17日),耿氏,管领耿德金之女,清世宗之后宫,生皇五子和亲王弘昼。生于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十一月,康熙年间事世宗为格格,雍正元年(1723年)正月,封为裕嫔,雍正八年(1730年)八月,进裕妃,乾隆二年(1737年)九月,高宗尊为皇考裕贵妃,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十月,高宗又尊为皇考裕皇贵太妃,乾隆四十九年(1784年)十二月十七日,薨,谥曰纯懿皇贵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