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锦觅是花神和谁的骨肉

锦觅是花神和谁的骨肉

在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锦觅是花神和水神的骨肉。因为当年花神梓芬曾有过两段恋情,一段是和天帝,另一段是和水神洛霖,所以这才会造成误会。

在原著小说中,花神本是佛祖座前的一瓣莲花,误入因果转世轮盘,本应湮灭,不想错入三岛十洲,为水神与玄灵斗姆元君所救,后于水神还有风神一起在三岛十洲修行。

当时天帝还是天界的二殿下,一日梦如太虚,看见梓芬惊为天人便生出爱慕之意,指天誓日要寻得此女。后来他得知梓芬爱听折子戏,便常常以戏文相邀,隔三差五请梓芬听戏,不久两人便生出情意。两个人佳偶天成本应该走到一起的,奈何后来天帝为了能顺利继位娶了荼姚为妻。

梓芬听说此消息后十分伤心,后在水神洛霖的安慰下,两个人渐渐走到一起,还有了锦觅。后来天帝听说此事之后,狠心将两个人拆散,并且将风神指婚给了水神,后还强占梓芬。天后荼姚得知这一消息,便逼梓芬跳下了临渊台,导致她灵元受损。

再后来花神为了能保住孩子,拼尽了一身的修为护体,最终殒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