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金玉妍怎么死的

如懿传金玉妍怎么死的

在《如懿传》中,金玉妍被世子和北国决绝抛弃,含恨而终,绝望自杀。

剧中,无后位可能的她继续垂涎太子之位,好完成世子的心愿。在陷害如懿一事上,她的真实面目终于暴露,伶牙俐齿不再是心直口快,反而是刻薄阴狠。之后,由于北国世子犯错被皇帝斥责,她的谋划更加急切与明目张胆。

但是她明知皇帝忌讳立太子一事,却依然口无遮拦,处处在他人面前显摆皇帝对自己孩子的喜爱,引起皇帝猜忌。所以几番起起伏伏,却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远。她的儿子被皇帝嫌弃,皇四子永珹出嗣,皇八子永璇被嬿婉害得摔断腿变残疾,皇十一子永瑆被送到太妃处养大。最后被如懿告知自己已被北国世子和母族所弃,状如疯妇。

金玉妍在死前换了一身北国家乡的衣装,玫红色绣花短上衣,粉红光绸下裙,梳了整整齐齐的一根大辫子,饰以金箔宝珞,一如初入王府为侍妾的那一日,平静离去。死后虽被皇帝追封淑嘉皇贵妃,却实际被葬乱坟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