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陈婉茵小说结局

如懿传陈婉茵小说结局

在《如懿传》小说中,陈婉茵结局与容妃等人一起扳倒了魏嬿婉,并替她抚养了十五阿哥永琰、十七阿哥永璘。

原著中,陈婉茵潜邸时为格格,乾隆前期妃嫔,无宠。沉默寡言,怕惹是非,其实内心非常渴望皇帝注意自己,却不懂争宠。在宫中默默无闻所以没有敌人,也少有朋友,与如懿感情不错。

于王府乃至宫中,长年无宠程度可达到没有侍寝十二年之久,居嫔位长达四十二年。时常爱偷偷远望得宠妃嫔,根据其口述乃是她尝试于宠妃当中看出令皇帝久留的原因,魏嬿婉为贵妃时指使其把皇上多年悼怀孝贤皇后之诗整理抄录而让皇帝故念旧情,因而使皇帝越发冷落如懿。

如懿死后在海兰要求下指证嬿婉,但除了说了海兰要求说的外,还令皇帝想到魏嬿婉成为太后会如何。据其于告发魏嬿婉后与海兰的对话,她为格格前是个侍女,结局尾声亦即乾隆五十九年晋为婉妃魏嬿婉死后抚养十五阿哥永琰、十七阿哥永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