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叶赫那拉意欢小说结局

如懿传叶赫那拉意欢小说结局

在《如懿传》小说中,叶赫那拉·意欢在十阿哥死后知道皇帝忌惮防备,以为是皇帝导致儿子夭折,结局绝望自焚而死,一腔真情错付。

原著中,叶赫那拉·意欢对皇帝一片痴心。出身高贵,饱读诗书,深爱皇帝,十分痴情。气度冷傲,性格清高,说话做事直接,不喜与宫中人往来。爱憎分明。与如懿交好。因其为叶赫那拉一族,且为太后引荐之故,所以为皇帝所防,以亲赐的坐胎药令其无孕。

后对生育之事不再执着,开始断断续续服用皇帝所赐的坐胎药,终于有孕。皇帝对意欢的真情有所触动,让她好好养胎。生产时魏嬿婉收买田嬷嬷,在接生时扯去其胞衣令其之后再难有孕,同时意欢也因为气虚而脸生黄斑,容颜有损。

魏嬿婉与进忠利用天象之说污蔑十阿哥克父,令皇帝疏远十阿哥;后更因太后意图抚养十阿哥,而致使皇帝更加忌惮意欢。十阿哥生下来便是肾虚体弱,缠绵病中,与药石为伍,最后早早夭折。

因魏嬿婉在十阿哥梓宫前故意告之坐胎药之真相而去当面质问皇上,看透皇帝之真面目后万念俱灰,最后放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