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延禧攻略舒贵人原型

延禧攻略舒贵人原型

《延禧攻略》中舒贵人的历史原型是舒妃。舒妃(1728-1777) 叶赫那拉氏,乾隆帝之妃。她是侍郎纳兰永寿的女儿。纳兰明珠的曾孙女,出身较高,家世显赫。舒妃生于雍正六年六月初一。乾隆六年十三岁时入宫为贵人,同年十一月,册封为舒嫔。乾隆十三年四月晋舒妃。乾隆十六年舒妃在二十四岁时生皇十子,但早殇。她本人于乾隆四十二年五月三十日逝世,享年49岁。

剧中,纳兰淳雪在选秀中脱颖而出,立马被皇上封为了舒贵人,也就是历史上的舒妃叶赫那拉氏。叶赫那拉氏是正儿八经的皇亲国戚,舒贵人来自上三旗之一的满洲正旗黄旗,父亲纳兰永寿是一名侍郎。可以说,舒贵人纳兰淳雪出身名门世家。

舒贵人进宫以后,并没有得到皇上的宠幸,她一开始找尽办法想让皇上注意到她,于是夜里在御花园唱歌,没想到舒贵人的这点小心思立马就被乾隆识破了,乾隆罚她在御花园唱一夜歌。

此后,舒贵三番五次想要去讨好皇后,但是都被明玉拦下来了。舒贵人十分生气,见投靠皇后不成她便转向了皇后的死对头高贵妃。

后来,高贵妃被娴妃压迫自杀而死,舒贵人的靠山也就倒了,在宫中的日子并不好过。所以舒贵人的结局也不是很好的,她虽然为皇上生了一个皇子,但是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就夭折,此后她便失宠,最终死在了后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