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令妃有几个孩子

令妃有几个孩子

据悉,在历史上,令妃这个人物十年为乾隆生了六胎,四子二女。

有人曾经说,在乾隆的四十多个有名分的嫔妃中,令妃生育的数量是最多的,在乾隆二十一年至乾隆三十一年的十年时间里,先后为乾隆皇帝生下四子二女,看来令妃在她人生最宝贵的十年里,专门用来怀孕和生孩子了,其中包括为乾隆生下了皇十五子永琰,也就是以后的嘉庆皇帝,这足以见得令妃专宠。

有两个事实可以证明乾隆对令妃的青睐,第一,在乌喇纳喇氏皇后被废后(也就是《还珠格格》中的那位皇后娘娘),令妃以皇贵妃之尊总摄后宫,代行皇后之责,成为无名号而有实权的后宫之主达10年之久,可见,乾隆皇帝给与了令妃极大的权力。

第二,在令妃去世后,乾隆皇帝在她原有的仪仗中增加了18件,达到76件,仅比皇后的仪仗少了一件;从令妃留下的遗物中可以看出,她生前已经拥有东珠朝珠,而东珠朝珠是帝后才有资格佩戴的,由此也可以看出乾隆皇帝给予令妃的特殊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