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乾隆为什么那么恨如懿

历史上乾隆为什么那么恨如懿

因为乾隆不爱她,且如懿性格刚直,不会讨人喜欢。乾隆第四次南巡期间,乾隆三十年闰二月十八日,驻在杭州,早膳时,乾隆还赏赐给那拉氏许多膳品,但到了晚上晚膳时,乾隆下旨,皇后就因为“迹类疯迷”被遣送回京,从此乾隆与她恩断义绝,一年后,也就是乾隆三十一年,那拉氏幽死后宫。

但是,乾隆仍不原谅那拉氏,大肆降低丧礼规格,乾隆做出此举的原因有二:第一,那拉氏没有对太后尽孝;第二,剪发(相关史料记载,清朝时期,只有国丧才能剪发,那拉氏的举动无疑是在诅咒乾隆去死,至于为何剪发,至今仍是个迷,很多小说中关于那拉氏皇后剪发的猜想是毫无根据的)

那拉氏去世后没有享受到皇后丧礼应有的待遇,甚至连皇贵妃的待遇都不如,内务府记载:整个丧事仅用银207两9分4厘,这是大清的皇后啊,可以想象,乾隆的厌恶程度!

其实,皇后乌拉那拉氏的性子太过刚直,对于很多事情,她学不来曲意逢迎,只会一昧顶撞,觉得自己是忠言,而乾隆喜欢的,是那种温柔婉约的女子,看他偏爱的令妃就知道了,皇后的性格,在乾隆这里,注定是不讨喜的。所以,皇后的结局悲惨,是早在她成为皇后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