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主题曲

如懿传主题曲

据悉,电视剧《如懿传》的主题曲是张惠妹、林忆莲献唱的《双影》。

“情断留情意,忘记是双影”,这首名为《双影》的主题曲特别邀请到两位华语天后级唱将张惠妹和林忆莲倾情演绎。这种女女对唱风格在整个乐坛实属少见,两位天后独一无二的声音经过音乐制作人的设计,完美呈现了既华丽繁复,又和谐动人的对唱段落。配器方面既有恢弘张扬的弦乐铺陈,也不乏民乐在细节处制造惊喜。

婉转飘渺的笛音、柔和圆润的胡琴、如珠落玉盘的琵琶……无不在细微处道尽深宫帝后爱恨情殇。“你拉我的手绣一件孤单,你別跟我一样,说用來取暖,谁敢”,“远远走来没有字的未来,被时间教会,也许”……林忆莲与张惠妹不同音质间富有层次的组合对唱,让句句歌词如泣如诉,闻者余音绕梁,游鱼出听。

两大天后林忆莲与张惠妹破天荒对唱,首度合作大剧《如懿传》主题曲《双影》!林忆莲与张惠妹在香港与台湾两地同时开录,从选歌曲到录音制作完成,仅20天的时间,作词的易家扬甚至只有48小时的填词时间,而两大天后都是第一次为电视剧献唱主题曲,也从没有在双方的专辑中合作过,甚至都没有尝试过中国风的曲风,令两人起初都有些小小的疑虑,担心这类曲风自己诠释起来会不会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