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甄嬛传齐妃原型

甄嬛传齐妃原型

《甄嬛传》中齐妃的原型是齐妃(1676年-1738年)李氏,雍正帝妃子,知府李文烨女。雍正帝为雍亲王时为侧福晋,早期很受雍正宠爱。雍正初,封妃,地位仅次于皇后乌拉那拉氏及贵妃年氏,地位高于乾隆帝生母熹妃钮祜禄氏,为后宫第三位妃主。但后来儿子弘时得罪雍正而被削宗籍,李氏身为其母,也失尽恩宠。

李氏比年氏资历早,又同为侧福晋,然而,年氏封到皇贵妃,而李氏却被儿子连累仅仅封到齐妃而已。齐妃于乾隆四年四月逝世。齐妃死后,乾隆亲自到五龙亭殡所齐太妃金棺前奠酒行礼。乾隆五年二月份入葬泰陵妃园寝。其券座位于纯懿皇贵妃东侧,前排东数第二位,其地位仅次于纯懿皇贵妃。

在《甄嬛传》中齐妃,她生下了皇上的长子,她貌似愚蠢,给甄嬛送掺了夹竹桃花粉的栗子糕,给叶澜依送掺着九寒汤的红枣汤,可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那个不争气的儿子。可她心机不足,做得实在太明显,以致被皇后抓住把柄,安排下杀母夺子之计,三尺白绫了断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