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沙海有张起灵吗

沙海有张起灵吗

《沙海》中张起灵仅在回忆中出现。虽然《沙海》书中南派三叔刻意隐去了故事发生的时间,按内容能够推导出来的,应该是发生在2011年到2015年之间。此时张起灵应该还在长白山青铜门之中,因为在盗笔中他要帮吴邪镇守青铜门十年,而《沙海》讲的内容却还没有到十年的期限,所以《沙海》小哥应该不会出现。

不过《沙海》电视剧中有过这样一个片段,那就是铁三角大闹新月饭店的时候,张起灵曾经露过一次脸,不过这也是在回忆中出现的。

张起灵,南派三叔作品《盗墓笔记》里面的灵魂人物,本书主角之一,铁三角的精神领袖。一出现就给所有人安全感与希望,几乎无所不能。

2005年立秋后的8月17日(此日期为南派三叔工作室公布),作为张家末代族长,在老九门背弃轮流守护“终极”约定的困境中,张起灵肩负起这一使命,只身在长白山青铜门后独守十年。2015年8月17日,即十年后,张起灵正式回归,与吴邪,王胖子等人重聚,后铁三角暂居于福建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