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的如懿是好人吗

历史上的如懿是好人吗

历史上如懿不算是坏人,她就像甄嬛一样,在经历了被别人陷害算计之后,她只是学会利用手段来保护自己。不少影视剧中都将这一角色黑化,但事实并非如此。

应该说,影视剧里如懿的遭遇有一半与历史相符,另一半则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不相符的地方在于,剧中如懿与乾隆之间两情相悦,最后是由于其他女子的到来,导致乾隆喜新厌旧。实际的情况是,乾隆与如懿从来就没有两情相悦过。

历史上乾隆的真爱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的第一个皇后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富察氏于乾隆十三年(1748年)从泰山回京途中病逝,由于富察氏与乾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而乾隆登基后,她替乾隆将后宫打理的井井有条,是非常好的贤内助,因此富察氏的死让乾隆万分悲痛。

而那位如懿之所以能够当上皇后,完全是因为孝贤纯皇后去世以后,皇帝正当中年,后宫必须挑一个人当皇后,论资排辈也轮到了,这才让她当了皇后,跟感情因素一点关系都没有。

而且,富察氏刚死的时候,乾隆由于过于悲痛,拒绝任命任何一个女人当皇后,一直到富察氏死后三年才让如懿当了皇后,所以找个皇后跟上一个皇后待遇肯定完全没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