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袁春望是雍正的私生子吗

袁春望是雍正的私生子吗

在《延禧攻略》中袁春望是雍正的私生子。袁春望进宫的目的就是为了查明自己的身世。一直以来,他都以为自己是先帝的儿子,当年先帝因为母亲身世卑微所以选择了抛弃二人。他此番进宫,就是为了复仇,不料被贬到了辛者库,他本来想过要放弃,然而当他遇到了璎珞,又让他有了坚持的动力,他并不甘心在这里做一个公公,而是想让皇帝封他的官,恢复他的身份!

这一切,袁春望都计划的很好,但是最后却因为太后的一句话,道出了真相,揭开了他的身世之谜,同时也把袁春望所有的希望都打破了,袁春望一时无法接受导致精神失常。

太后说,先帝子嗣稀少,他从来没有抛弃过自己一个孩子,并告诉袁春望,他的母亲是被一群土匪玷污的,他就是他母亲被玷污之后所生下的孩子,这样的话让袁春望无法接受,十分崩溃。不过看到太后的眼神,充满了怜悯,所以袁春望可能的确是雍正的私生子,不过他现在已经变成了太监,有失皇家颜面,自然是不能被承认。

在原小说中发现这个小太监袁春望居然是雍正帝的私生子,母亲是一个农户女,在民间和雍正相识。查阅相关的史实资料,并没有发现雍正还有个流落民间的儿子,他死后只有三个儿子还存活在世,除了弘历弘昼之外,还有个过继给别人的儿子弘瞻,此外再无别人。袁春望的存在就像是昔日《还珠格格》里的紫薇一样,在历史上是无迹可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