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黄蜂女是谁

黄蜂女是谁

黄蜂女为漫威电影系列的女性超级英雄,电影中的霍普是二代黄蜂女,黄蜂女和蚁人一样都有令人惊叹的收缩能力,她的打斗姿势比蚁人更灵活细腻,在刀刃上行走自如。电影里,汉克在量子领域中找到了消失多年的妻子,也就是初代黄蜂女——珍妮特·范·戴因(Janet Van Dyne)。2019年电影《蚁人与黄蜂女》中,将由米歇尔·菲佛饰演一代黄蜂女珍妮特·范·戴因,由伊万杰琳·莉莉继续饰演二代黄蜂女霍普·凡·戴因。黄蜂女除了有高冷迷人的外表,功夫也是一流,全面升级的高科技此次赋予了她巨大能量。

漫画中黄蜂女被称为黄蜂侠(Wasp),是美国漫威漫画旗下超级英雄,初次登场于《惊异故事》(Tales to Astonish)第44期(1963年6月),由斯坦·李以及杰克·科比联合创造。一代黄蜂侠本名珍妮特·范·戴因(Janet van Dyne),是一个出生于富裕家庭的千金大小姐,一次她的科学家父亲被外星生物杀死,为了报仇珍妮特使用了初代蚁人的皮姆粒子后基因产生了异变,获得了黄蜂一样的超能力,后与汉克·皮姆(初代蚁人)结婚。

漫画中,霍普·皮姆(Hope Pym)首次登场于982宇宙中。在这个未来世界里,汉克·皮姆在执行复联任务时战死,他的妻子珍妮特也因心碎而去世。霍普因此对复仇者联盟怀恨在心,与自己的双胞胎兄弟组成了一支抬杠团队Revengers,成为了反派红皇后(Red Queen)。

而在616主世界中,汉克的女儿名叫纳迪亚·皮姆(Nadia Pym),是汉克的前妻玛利亚所生,从小在黑寡妇受训的“红房”长大。后来纳迪亚遇到继母珍妮特,在后者的影响下开启了英雄生涯,成为二代黄蜂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