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袁春望为什么疯了

袁春望为什么疯了

《延禧攻略》中袁春望疯了是因为自己本来一直坚信是皇子的事情被太后否认,太后称自己的亲爹是强盗,所以袁春望疯了。

袁春望本是宫中一个管事公公的徒弟,有大好前途,却因为娴妃与自己师傅的一次暗中交易,而被丢出去当了挡箭牌,沦落成了辛者库里最下等的奴才。

后来在辛者库成为璎珞的义兄之后,璎珞好奇袁春望为何会进皇宫,袁春望开始自述身世:他在民间生活了好多年,结果遭遇天灾,一家逃亡的时候父亲抛弃自己五次,而母亲又捡回自己五次,最后,父母都没能熬过去。母亲临死之前告诉袁春望,说他不是亲生的,并且拿出一个信物给他,让他去找自己的亲生父亲。

之后,南巡途中袁春望说出自己的身世,可是太后站了出来,她告诉大家,先帝根本就没有流落在外的孩子,当年趁机玷污了农家女子的不是先皇,而是那伙匪徒,袁春望是匪徒的儿子。袁春望接受不了这个打击,竟然疯掉了,看着疯疯癫癫的袁春望,太后的嘴里念着佛,眼中全是不忍与悲悯。袁春望究竟是不是先皇之子,太后的眼神透露出真相。原来太后早就知道他是先皇之子,而春望只是一个太监,为了维护王室的颜面,她只能装作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