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霍仙姑怎么死的

霍仙姑怎么死的

《盗墓笔记》中霍仙姑是在进入张家古楼后由于古楼内的强碱导致死亡。后吴邪为证明霍仙姑死亡,不得不砍下她的头颅,将她的头颅带出了古楼霍仙姑是老九门中唯一一位女性,下三门之首。

在吴邪的自述中是这样描述霍仙姑的:“做为老九门里唯一的一个女人,白沙井的霍仙姑霍婆子,可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巾帼不让须眉。她的家人跟了老毛革命,文化大革命的时候老底被翻出来,霍家由此销声匿迹,传说是隐入了幕后,被大人物保护了。

每回说起霍仙姑,我爷爷都得先看我奶奶在不在附近,因为他和霍仙姑有一段往事,在家里是敏感话题,必须避开我奶奶,否则她会揪着我爷爷的耳朵骂:“老鬼三十几年了,你还惦记着那个狐狸精!

不错,霍仙姑确实和我爷爷有过一段暧昧的过去。由于这个话题不能细谈,所以不知道这段感情,是发生在我爷爷遇到我奶奶之前,还是之后。如果是之后,那问题就大了。这也没法去问我奶奶,她会用打毛线的棒针打我的头,把我赶走。当然,事实也许是另外一种情况。也许爷爷只是和霍仙姑有一些业务来住,因为人家太漂亮了,引得奶奶吃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