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恒媞长公主有原型吗

恒媞长公主有原型吗

据悉,在《如懿传》中,恒媞长公主一角是太后甄嬛的女儿,不过留在历史上并没有这个角色的存在。

从剧情设定中来看,恒媞长公主就是《甄嬛传》中的灵犀,灵犀出生时被甄嬛所用“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来取名,取名为“灵犀”。

甄嬛被废后与果郡王相爱后怀的孩子,后甄嬛回宫生下灵犀和弘曕,被皇帝误认为是自己的亲生孩子,加以疼爱。但因宫廷之礼不宜将双生子之事告知果郡王,所以果郡王一直不知双生子是他所生。

历史上,雍正帝一生一共生有4个女儿。其中除了二女儿成年之外,其他都早逝。

长女(1694年),康熙三十三年三月十六生,未逾月殇,母懋嫔宋氏(时为雍亲王府格格);二女(成年)和硕怀恪公主(1695-1717),雍正帝次女,康熙三十四年(1695)七月初六日生于藩邸。

母为侧妃李氏,即后来的齐妃李氏。同母兄弟弘盼、弘昀,弘时。

三女(1706年),康熙四十五年十二月初五生,未逾月殇,母懋嫔宋氏(时为雍亲王府格格);四女(1715年-1717年),康熙五十四年三月十二生,五十六年五月殇,母敦肃皇贵妃年氏(时为雍亲王侧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