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魔王马殿臣是什么来历

魔王马殿臣是什么来历

在《天坑鹰猎》中菜瓜说过大魔王马殿臣是女鬼所生的异乡人,传说他找到了金矿。还有一个传言是清末山东贫民马殿臣为求生计三闯关东,挖过棒槌,上过战场,舍得一条命去吃仓讹库,又凭着枪法过人啸聚山林。天命该他大富大贵,却又总让他无福消受,几番折腾全都落得一场空。直到遁入天坑避世,造了一座森严的大宅,坐拥金山银山,从此大门紧闭、人迹皆无这才有了东北金王马殿臣的传说。

马殿臣只是传说,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人物,他是天下霸唱想象中创作的人物,天下霸唱以东北流传的民间故事为蓝本,唱响东北金王马殿臣的传奇,《天坑鹰猎》可以说是一部近代版《林海雪原》,上演了一出东北近代江湖往事。其中金王马殿臣的天坑巨宅空无一人,沦为吃人大宅的原因,想象力匪夷所思,谁能想到杀死巨宅所有的土匪的凶手居然是远古时代留下来的一半是植物一半是生物的的巨怪,却又暗合地质演化和生物进化的历史,富有科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