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坑底下吃人的怪物是什么

天坑底下吃人的怪物是什么

《天坑鹰猎》中天坑底下吃人的怪物是地耳。剧中,张保庆无意间发现了马殿臣的大宅,同时解开了马殿臣大宅空无一人的原因,所有人竟然都是被地耳所害。

地耳,是一种半生物,半植物的结合体。它同佛家中的神兽谛听差不多,耳力极好。地耳发出的声响可以让生物陷入深度幻觉中,这样它就可以操纵中招的生物,一个个将自己送给它吃掉。地耳平时栖息在天坑地底深处的荧光湖中,荧光湖有大量的浮游生物供它食用存活。在传说中,马殿臣一生跌宕起伏。有着天生的财命,却没有聚财的缘分。

后来马殿臣起了避世的念头,就在隐蔽的天坑地底建了一座大宅,存放他的金山银山,从此再不入世。然而那时他并不知道,天坑底下有地耳存在。最终一家老小都在地耳的引诱下命丧黄泉。而在地面上,关于马殿臣大宅宝藏的传说却一直流传,吸引无数人代代寻觅。

其实,这已经不是天下霸唱第一次塑造这种让人陷入幻觉的神奇生物了。在天下霸唱成名作《鬼吹灯》中,他就曾写过尸香魔芋这种食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