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雨荷是谁

夏雨荷是谁

据悉,在《还珠格格》中,夏雨荷是紫薇格格的生母,原型是孝贤纯皇后。

剧中,十八年前,乾隆在济南大明湖畔认识了夏紫薇的母亲夏雨荷,二人相爱。但由于政治关系,乾隆离开了雨荷,并答应她会回来找她。雨荷却有了乾隆的骨肉。

但是乾隆始终没有回来,雨荷很失望,但还是等了一辈子,在她临终时,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女儿紫薇,要她去京城找她的父亲——乾隆。她勇于冲破礼教,却又因封建礼教郁郁而终。在《还珠格格》中留下了最触动人心的台词:“等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想了一辈子,可依然感激上苍,让我有这个可等、可恨、可怨、可想的人,否则,生命将会是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她的美丽柔情,她的智慧典雅,她的不屑名利,她的知书达理,就宛若那水中的雨荷,出淤泥而不染,让乾隆终生无法忘怀,而她的仙逝,更是让乾隆愧疚遗憾终生,紫薇在宫中联合众人放走了香妃时,乾隆也因为想到夏雨荷为他苦等了十八年而只是把紫薇打入了大牢。

在紫薇的舅公舅婆作伪证时,乾隆流露出的悲愤更是显现出他对夏雨荷的信任,和被骗之后的心痛,可见乾隆年少时的真爱,曾经付出给过这个奇女子。

夏雨荷的原型是乾隆前期宠妃纯惠皇贵妃(1713~1760)苏氏(死后称苏佳氏)。为乾隆下皇三子,皇六子,和硕和嘉公主(紫薇的原型)。在宝亲王府是为乾隆侍妾,乾隆登基后,二十几年来,妃位从纯贵人到纯皇贵妃可看出纯妃很受宠。她并不是八旗闺秀,是一位民间女子(符合夏雨荷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