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时代结局

小时代结局

小说的结局是宫洺,林萧,卫海,简溪没死,南湘,顾准,顾里,顾源,唐宛如,陆烧(崇)都死了,是被火烧死的,后来林萧离开了上海。

在电影版《小时代4:灵魂尽头》结局中,电影首先停在林萧和陆烧的互相回眸上。然后画面就黑下去了,这里是一个接近半分钟的黑屏。整个约半分钟的黑屏被拆分成了三段,第一段是彻底的安静,很多观众以为,电影到此结束了。第二段声音,是关键的信息量获取:一种大范围燃烧的声音,同时声场中段是人的呼喊声,声场最远处,是隐隐约约的消防车声音。

然后画面再起,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女人背影,往别墅里面走,镜头回来以后黑衣女人转身,原来是林萧,她盘着头发,看着是三十多岁的样子了。然后她听见开门声,回头,看见顾里南湘唐宛如开门进来,她们抱怨林萧早到,顾里让唐宛如赶紧打开香槟,然后几个人换上高中的校服,站在客厅里跳曾经的友谊地久天长,几个人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结束。

所以电影版结局可以解读为除了林萧以外所有人都在那场大火里烧死,只有林萧活下来,林萧每一年都会回到老房子扫墓祭奠,她麻木地在失去姐妹和爱人的世界里独自坚持了几年,而最终坚持不下去,在这一年,选择了自杀,在她濒死之前她回溯了与朋友们的种种往事,最后看到了已在“彼岸”的三个朋友来“迎接”自己,最终她笑着说“我来了”,然后走向朋友们,也就是走向“彼岸”,走向死亡。

而小说结局中一群人准备在唐宛如的公寓里庆祝,但不没想到发生了火灾。顾里南湘唐宛如崇光Neil等一行人全部死于火灾,他们全部都葬身火海,除了卫海和简溪不在上海没死之外,只有林萧和宫洺因为在赶往唐宛如的公寓的途中而活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