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和敬公主结局

如懿传和敬公主结局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和敬公主结局远嫁蒙古。

剧中,在乾隆还是宝亲王时,嫡福晋富察氏(日后的孝贤皇后)便为弘历生下长女,可是长女仅活到一岁便夭亡了,三年后嫡福晋和侍妾富察氏(日后的哲悯皇贵妃)同年诞下三女儿和次女,但是次女出生后便夭折了,因此仅剩下了三女儿,对于这个三女儿乾隆是千般疼万般爱,登基封妃后便封三女儿为固伦和敬公主。

历史上的和敬公主生性聪明、满腹经纶、胸怀大度,和敬不仅长相酷似其母孝贤皇后,性格也颇有孝贤皇后的风骨,这是乾隆皇帝宠爱三公主和敬的最重要的原因。

固伦和敬公主九岁时,乾隆便为他择婿,将额附养育在宫中与皇子们一起读书,十四岁便开始为其准备嫁妆,16岁下嫁额附色布腾巴勒珠尔,因乾隆不忍爱女远嫁便破例准和敬公主与额附留驻京师,赐固伦等级的公主府并享受1000奉银,只有远嫁蒙古的公主才可领取1000奉银,留京的公主只可享受400奉银,可见乾隆对三公主是多么的宠爱。